2022年5月21日 星期六

會考第一天


出門就飄細雨,嘖~
我:會不會出師不利?
懋:不會,我這兩天都吃白土司,不會肚子痛。分數會比較高一點⋯⋯
我:手別到處摸,勤洗手。
懋:四點半來接我。
我:OK~



看著你進了考場後,準備幫瑩買早餐。
到家還沒八點,我們倆咬著麵包看著桌上時鐘。
我:快開始考了⋯⋯
瑩:不知道會不會被感染?
我:八點了,開始考了⋯⋯
瑩:中午的便當不知道好不好吃?那麼多人一起吃會不會確診?
我:先想中午吃什麼?你躺在沙發上一個上午了。
瑩:韓妞,我查好了。地址傳給你,中午我想吃。
我:⋯⋯


網路上寫十一點開?
我等了一會兒,就敲門進去。




沒人?
我直走到底才發現有能在打掃。
櫃檯:因為疫情,我們十二點才開始。現在在消毒⋯⋯
我:我外帶。
櫃檯:要等到十二點喔,師傅還沒來。
我:我先點,我等。
櫃檯:你可以先去繞繞再過來。
我:沒關係~我在這等,我老婆等著吃。
櫃檯:這麼疼老婆,我現在叫師傅來上班。飲料自取,你在找位坐著等。
我:好~謝謝~


櫃檯幫我裝了杯飲料,我坐在位置上玩手遊。
櫃檯:現場吃才好吃,且沒什麼人。不用怕。
我:我老婆怕,我不怕~
櫃檯:下次有機會來店內吃,小菜吃到飽。
我:好的~
店員:我有偷偷幫你家份量喔,老婆要多疼⋯⋯
我:哈哈~


到家後,瑩像廟裡的臥佛。那姿勢近四個小時了⋯⋯
等我把所有食物就定位,拍好照。
我:老婆可以用餐了~
瑩:看起來不錯,多少錢?
我:八百!
瑩:份量看起來可以,我吃看看。
我:十二點了,考場便當不知道好不好吃?
瑩:這牛肉不錯。
我:⋯⋯





我:真的好吃~哈哈哈~我想內用啦⋯⋯
瑩:下次。
我:內用擺盤比較好看,且我不用洗碗⋯⋯
瑩:⋯⋯
臥佛吃飽後又繼續躺下追劇,
我收拾完後,清水缸好了。時間很多⋯⋯
四點又出門再到考場接你,
陰陰天氣如同走在柏油路上的你,
遠遠的我就看你臉色比地面還灰⋯⋯
我:明天考完要去哪?不是說有一攤要去場唱歌?有一群要聚餐?別班的要打麻將。
你笑了~
懋:對~我還在考慮?不知道要去哪?每個人都跟我很好。應該去聚餐吧~他們先約的⋯⋯
我:中午便當能吃嗎?
懋:超難吃~我吃一半就沒吃。也不敢吃太多,怕肚子痛。
我:晚餐吃什麼?走!火鍋嗎?
懋:明天還要考試?
我:明天英文你的強項,理化有考跟沒考分數一樣。怕什麼?
懋:是沒錯啦~今天國文、數學,我覺得還不錯~但可以更好,我粗心了⋯⋯
我:考得不錯?明天英文考完就閃了啊~直接去慶祝了⋯⋯
懋:我有想過,但英文壓在後面。最後是聽寫。
我:好吧~明天要多少?
懋:爸~你很多錢嗎?
我:我很多債⋯⋯
懋:⋯⋯

韓妞韓式精緻餐飲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一段97號
電話:02-2978-58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