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2日 星期四

松鼠日記(五十六)


好天氣!一早下雨,中午放晴,下班又雨⋯⋯有點唬爛的天氣。
手提的星巴克紙袋,這袋子跟了我大半年了。裏頭有城中市場買的瓜子。
因為疫情、天氣,斷斷續續的餵食,不然一百圓的瓜子是撐不了幾天。




你還是面對我好了,側面會讓我覺得你像老鼠!



剛吃飽有點睏,你一路尾隨著我。
最後見我坐在石凳上休息,也跟著跳上來。
如果你跳到我肩上,就更棒了!




最後我選擇離開你,抓了把大把的瓜子放下。
我:嘖嘖~
松鼠:嘖嘖~
輕輕地起身,緩緩地離開。你慢吃⋯⋯


公園內我不時地蹲在水跟蓋上,著藍白拖。
有時上班下雨,還會把褲管捲起,到中午外出也沒放下。
每個經過的人都會盯著我看很久,不是看松鼠。呵呵呵~
心想這遊民真有錢,天天來餵松鼠。










最後我回到我最愛的樹下,把半年前買的瓜子。
一口氣全縮了,統統放在樹洞內。你們嚇傻了,瓜子數量太多。到底先吃哪顆好?
但我覺得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大家都衝過來分時。相互叫囂⋯⋯
誰也不敢靠近那樹洞,一靠近就有別隻松鼠衝過來。
是我的錯嗎?等天晴我再去市場買包新鮮的瓜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