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日 星期日

回花蓮第一天


五一勞動節當天,我跟叔叔計畫回花蓮。
八點我去接叔叔再到板橋搭客運,到花蓮再請那邊的叔叔來接。
姑姑把所有有的車票都訂妥,我跟叔叔只要定時上車。
剛坐好位置,
陌生男子:您好,我是記者請問今天沒有火車,您有沒有受影響⋯⋯
我:沒有,有什麼車就坐什麼車⋯⋯
男子身上明明錄影機,紙遞給我一個小麥克風。
結果隔天姑姑說:哥~你名人誒,上電視被採訪⋯⋯
哈哈哈~





板橋轉運站超大的地方,我跟叔叔都是第一次來。
兩個人從客運取票的地方一路問哪邊有賣早餐吃,走到這。


我:披薩店這麼早開喔?
叔叔:這有賣早餐~
我:你怎麼知道?
叔叔不慌不忙地掏出手機,上頭一列一列的顯示訂購餐點。數十行中間就有這間!
我:你都吃那麼好~
叔叔:都是我兒子叫的外送,我這邊扣款⋯⋯
我:⋯⋯我請你啦~走~







氛圍還不錯,店員超親切。還提醒我們下載APP直接扣二十元。


還給我們抵用卷,哈哈~
飯後離坐車時間還有兩個小時⋯⋯


看到你的拖鞋,拍了張照傳給你。但你還在睡⋯⋯


整台遊覽車只有四位乘客?
司機很貼心的每個休息站都讓大家下去尿尿,我跑去買了便當。
搭乘客運旅行也是挺不錯的選擇。












一路叔叔說這是什麼蘇花、蘇花改、隧道打山洞⋯⋯
我都不認識,我活動的範圍只有忠孝橋往返,補習班、家裡往返。
叔叔很想買重機,直接在這路上穿梭⋯⋯
我只想有錢退休,每天運動、火鍋、畫畫、打電動、玩烏龜⋯⋯
我們倆想要的都不同,但唯一相同的就是沒那個命。哈哈哈~


花蓮站到嘍~跟五年前有很大的不同。



等我跟叔叔的叔叔來接我們,
四叔接我們去喝咖啡聊天,再靈堂拜拜。
最後到三叔家用餐。三叔親自下廚,四叔煮咖啡。
最後再到二叔家見我堂弟。


晚上在堂弟開的民宿內睡一晚,隔天七點半得起床家祭。
我跟叔叔睡一起,兄弟近五十年。少說也三十年以上沒一塊睡了。哈哈哈~
因為叔叔十九歲就結婚了,我變成跟奶奶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