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8日 星期六

露天電競館


八點十二分高鐵南下新竹,到新竹大阿姨會來接我們回雲林。
瑩:這樣可以省下不少的錢,不然高鐵實在太貴了。
還擔心著你爬不起來,晚上都近十二點才願意睡覺。
打著放暑假的招牌,可以睡晚一點。明早要是高鐵跑了,瑩絕對會瘋掉。




瑩:新竹,半小時就到了。超快!








高鐵新竹站,挺漂亮的。我還在到處晃⋯⋯
瑩:我妹到了,快!



一上車大阿姨就遞上了新竹最有名的蛋餅、小籠包。
我吃了一塊蛋餅,真超香又Q~你吃了兩塊~
還有一盒小籠包,我們倆都沒動。
我想到崙背時應該中午,外婆會再叫我們吃飯。
所以還是讓肚子留點空間比較好。


推開門就見到這堆花生。
外婆:這些要做種子,我剝了一星期⋯⋯
我想也是,十幾年前我也曾經剝了一星期,大拇指都起水泡了。
















飯後,我快速的把周圍繞一圈,家旁皇宮菜~
家後面龍眼樹掛滿了果實。因時常漏水,外婆把屋頂給整個包了起來。
外婆:龍眼樹上有老鼠在偷吃,很厲害。
我:是松鼠嗎?
外婆:老鼠啦~
我:喔~


大馬路邊的大排溝旁,我的酪梨,呵呵~


你跟著國興叔叔去學游泳。
我跟著瑩,一、二樓掃地、拖地,然後倉庫回收的東西,農具、紙箱⋯⋯
全整理定位後,掃地、拖地,這就一下午就過了。真的是灰頭土臉。
但是跟去田裡務農,這邊是天堂啊~



外婆減了一布袋的花生,洗淨後開始打爐灶蒸,收尾再放鹽巴翻炒收乾水分。
在樹蔭下風乾,閃閃發亮著。一剝開,果真好吃。鬆鬆的肉質、甜甜的香氣。


我:哇~南部就是看這景色爽快。
瑩:不錯吧~
我:嗯~






















把家裡都打掃完畢後,
瑩開心地問我:想去哪?
我:附近走走、拍照~
她帶著我一路走著,不停的抱怨太陽太大。
突然我拐進了一個小巷子,
我:這邊可以進去嗎?
瑩:可以~這是舊的村莊,我以前住這邊。
這我同學家,那也是我同學家⋯⋯這整片都是我國小同學家。
我聽著她指著一片片破碎不堪的磚瓦牆,説著班上每個同學的家。
瑩:這電線桿,是一頭牛的家。牠總是天天栓在這。
我:那麼厲害~
瑩:我們放學後都在這小路上到處跑⋯⋯我已經想不起來了,三十幾年過去了。
我:我剛剛吃什麼也忘了,我老了。



散步完快到外婆家就看到你?
露天電競館?
我:懋在幹嘛?不是去游泳?
懋:游完了,這邊才有WIFI啊~哈哈~
我: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