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3日 星期四

松鼠日記(四)


拍到你了吧~呵呵~
連拍了幾天,我發現清晨都是小松鼠,怕生不好拍。
戒心強,不會主動過來拿食物。得要放著,人站得老遠。
他們才會慢慢靠近,瞬間就把你花生偷走。一溜煙又到樹梢上。



我看到你好幾回了,但你比松鼠還怕生。







整個公園走了一圈,松鼠?完全沒見著?抬頭一看連影子都沒有?
我伸了懶腰,發出嘖嘖嘖的聲音。突然上方的每根樹幹上方都露出小頭?
原來松鼠都趴睡在樹幹上,哈哈~太可愛了。




小松鼠戒心強,我就等。
特地挑選小花生,裡面只有一個果肉的。
你衝了下來搶走小花生,又掉頭回到樹梢。
不停地往返,最後你累了。哈哈~








就這樣你應該認為我沒有威脅性,就在我面前吃了起來。
你手上花生還沒吃完,我又遞給你一顆。
瞬間,你猶豫了。看著自己手上的又看我手上的,再跟我的眼神對上。
你又繼續吃了起來,就是要我先幫你拿著另一顆。
待你吃完手上的,又過來接走我手上的。


這黑狗不停的追著松鼠、鴿子,不容易才培養好感情的松鼠全給他嚇跑了。


這松鼠從我手上拿走了20幾顆花生。
不是他很會吃,而是它要了一顆就坐著東張西望,再含著花生跳著跳著到某處。
低頭不停的翻草、挖土,再把花生埋進去⋯⋯之後又回頭跳到我腳邊,站在我鞋旁看著我。
我又給他一顆,他又重複著剛剛的模式。只是把花生藏到不同的地點。
20幾顆花生就這樣沒了,而我都沒有好好拍他。
想把他藏的花生找出來,卻發現明明我看好的位置,確定花生就在那草裡。
但我就是找不著,這松鼠真是藏食物高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