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0日 星期四

松鼠日記(十)


我看到你了,這是我們第四次相遇。
松鼠、鴿子、黑狗、白貓、清潔人員,每天大都會看見的。
其中怕難以親近的就是你,遠遠地見你還沒貼近,你就轉身離開。




見你在草叢堆旁,我慢慢向你靠去。
每走近一步,我就停幾秒鐘。不停的重複這動作,直到在你面前。
你居然不為所動?再向前,在伸手就能觸摸你的距離時,你跑了。



躲在草叢內,但我們彼此的距離又更靠近了。






中午飯後,又遇見你。慵懶的樹下乘涼,不時的警戒看著樹上的松鼠。
松鼠在上頭叫個不停,你在下不時轉頭。很有趣的互動~
而我不停的向你推進,感覺你似乎還記得我。這回讓我在你面前,理都不理我。
我想我們是好朋友了,哈哈~我拍完照後,朝你喵了幾聲⋯⋯
轉身走,你走向我這邊?我想應該是肚子餓?不太可能捨不得我走。


一次抓走兩個瓜子,太貪心~













有些松鼠特別與人親近,跟人際關係一樣。
磁場相近,就會不自覺得走的比較近。磁場不合的,再怎麼努力都徒勞無功。
我蹲在樹叢旁看著你吃掉我三分之一包的瓜子,很及、很有趣。
抓了整把放掌心,往你嘴裡推去。
你手上一顆瓜子,嘴裡一顆瓜子,又看我掌心一堆瓜子。
轉頭看著我麼眼睛,像跟我訴苦說:來不及吃怎麼辦?
瞬間你用兩秒一顆瓜子的速度,不停的消滅他們⋯⋯
而我一把又一把的遞上來,在我們的第五回交鋒。
你敗陣了,至少吃掉五十顆瓜子的你聞了我的手,又將小手壓在我的手掌心。
這動作應該是投降,或是向我俯首稱臣吧~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