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4日 星期日

楊大哥七十歲生日


雅娣姐:直接過來吃飯、喝酒,什麼都不用帶。
我:喔~你們先吃,我就快到了⋯⋯
瑩:要帶點東西吧?
我:雅娣說不用。
瑩:社子市場有肉條很有名,繞去買;再去便利商店買一手啤酒。
我:好~



開門後見到的都是熟面孔,
左至右敏惠姐、續珠姐、熟滿姐、桂瑛姐、雅娣姐、沈姐還有我最害怕的瑩姐。
每個人都不停地夾菜到我碗裡,這是北投市場的、這是⋯⋯還有這⋯⋯
都是大家住家附近的招牌小吃,每回聚餐都是各自帶上兩道菜色。
續珠姐:小孩多大了?
我:高二。
續珠姐:哇~有沒有照片?
我:有~
續珠姐:抽高了,跟以前不一樣。我手機內還有十年前員工旅遊跟他合照的照片。你看看~
我:哈哈~那時候他超胖,但很可愛。
續珠姐:對啊~十年就這樣過去了。
我:嗯~
威士忌半杯又半杯了,40%濃度喝起來還好。畢竟平常喝60%的練習~
但是到了第五杯時候,我發現腦袋瓜居然撐不起來?
接著楊大哥倒下後,我是第二位掛掉的。躺在客廳沙發直接睡去⋯⋯
最後自己怎麼回家的都不知道?
直到凌晨一點才醒過來,自己被丟在客廳角落。
盥洗後頭還是暈暈的,怕進房吵到你們;我又回到客廳繼續睡。
醒來,六點半了。胃不太舒服,一定是昨天喝酒時沒有吃飯。
要不是今天要去團部開會,好像休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