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6日 星期六

記憶的掛號信


參觀完酒展之後,到處閒晃。走進了一個展區,很多氣球?
一顆一顆的氣球在門口搖晃,上頭打的失智⋯⋯
不知道是否意味著記憶跟氣球一般會慢慢的消氣直到乾扁、沒氣。












我不喜歡悲傷的故事,因為我覺得自己就挺慘。
會盡量避開讓我難過的事物,因為自己幫不上忙⋯⋯
瑩很喜歡這個展,一張又一張上面寫滿失智者個故事。她一一地看完⋯⋯
瑩:我失智了怎麼辦?
我:你失智了是你的家人怎麼辦?而不是你怎麼辦?
瑩:⋯⋯
我:放心,我不會提醒你,你認識我。哈哈哈~
瑩:⋯⋯





















我跟瑩在松菸內到處逛,每個地方都很新鮮。
兩個人都來過第三次,第一次我們一家三口一起來。
第二次公司書展辦活動,我跟你一塊來。瑩跟你是看姊姊的畢展。
第三次我跟瑩來,你沒來。每個人都來過三次。


瑩:我想吃冰~
我:嗯~
瑩:你不吃嗎?
我:荔枝烏龍,我吃超過五次了。
瑩:⋯⋯
我:還不錯~
瑩:嗯~為什麼去那麼久才買回來?
我:便利商店內有兩排隊伍,每個隊伍都二十人以上。
一條是結帳、另一條是取冰淇淋。我很幸運的排到結帳先買冰取單子再去排另一條隊伍。
有些人就沒這麼幸運了,呵呵呵~笑死~
瑩:⋯⋯


















松菸逛完後到誠品,什麼都買不起僅買了杯手搖飲。
我:懋哥說等等去西門吃涮樂和牛。
瑩:那是什麼?
我:馬辣集團的新火鍋。
瑩:你怎麼知道?
我:因為想去吃還沒去吃。
瑩:⋯⋯


提前一站下車買了滷味當晚餐,
再來杯泥煤哥,呼~不用人擠人,在那邊搶。
微醺就來去睡覺,舒服~
明天阿公八十大壽,陽明山慶生。
他的記憶向來就很好,永遠不會忘記賭。
因為他一輩子只專注一件事,就是賭。可算是職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