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

珍煮丹

懋:爸~走!買冰!別讓媽媽跟,就我們倆,順道去街上吃點東西。
我:好!
我們倆騎著外婆的摩托車,載著滿是灰塵、泥土的安全帽穿梭在莊內的小路上。
瑩:騎村莊內沒有砂石車比較安全。
外公:現在的警察很囉唆,我沒戴安全帽還給我開單。我跟他說:開快一點,我田裡還有事⋯⋯
外婆:對!現在年輕的警察很糟,都載斗笠在田間還載什麼安全帽?


我們倆跑去吃了肉圓,快速的把全家冰箱內的珍煮丹全拿光。
到家後,你發現有一個外來客?這盒冰不是珍煮丹?拿錯了⋯⋯
你拿了一隻冰棒、一個大福到隔壁請叔公,馬上又跑回來。
嘴上唸著:外公、外婆一人一隻,但因為血糖太高,兩人一隻。媽媽吃一隻,我一隻⋯⋯

懋:爸~真的很好吃!這邊邊有一顆珍珠給你吃,不能咬到其他地方喔。
我:好!
外公:這個冰好綿~
外婆:這個冰好吃!
讓你聽著非常爽,大聲說:我挑的。
外婆:這個冰不便宜吧?
懋:沒關係~爸爸出的。媽出錢,只能吃百吉或是小美。




懋:爸~大福也好吃,我用一半的大福跟媽媽換整隻。
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