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5日 星期日

地瓜

外婆東奔西走的幫我撿了七布袋的地瓜⋯⋯七布袋!
外婆:這邊有兩個品種,一個黃的就是便利商店57號的地瓜,另一種是白的。
我:喔~
外婆:一個是鬆軟另一個比較有彈性,如果吃不夠我再去撿。
我:這邊好幾百顆了,吃不完了。





車子在前面採收,後頭一堆人在後頭挑著落下的地瓜。
瑩: 我媽就是來採收的地方撿地瓜。
我:喔~我發現撿的人比採收的人多好幾倍的人力,很怪。
瑩:正常啊~
我:哈哈~

週六,倉庫打掃。整理了一卡車的回收讓外公載去賣。

周日,家裏ㄧ、二樓打掃。
懋:爸~外婆家多大啊,地永遠掃不完、拖不完⋯⋯
我:不知道~不過沒有比田裡大。如果去田裡更累⋯⋯惜福啊~



外婆用舊的爐灶生火煮開水,順道丟了幾顆地瓜到木材旁邊。
瑩:我媽要悶幾顆地瓜給你吃。
我:好!
瑩:如何?便利商店的太甜,不健康。這樣吃比較好~
我:嗯~不錯吃!




我種的酪梨!從 我吃掉的那顆酪梨後,剩下的籽。
泡水直到發芽,再移植到 外婆家旁邊,愈長愈好!過些年就可以享用了。

三點十分的車子北上,一路又是塞。花了五個多小時才到台北。
懋:爸~我明天校慶補假,我要跟我同學去動物園,哈哈~你沒有放假。
我:自己小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