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海底撈麻辣嫩牛自煮火鍋

前幾天小七店內櫃檯旁,
一個大紙箱展示盒上頭擺滿了麻辣自煮小火鍋。
我站在前面許久~
懋:爸~你想吃喔~
我:對啊~
懋:一個快三百元!
我:對啊~
懋:買啊~
我:你媽在旁邊⋯⋯
懋:對喔~


昨晚運動時,就在想著晚餐吃什麼好?
週一,你要上補習班。晚餐,我自個解決。
台啤、鹹酥雞再加上一碗海底撈小火鍋,哈哈~愈想愈開心~

撕開它的紅色外衣,裡頭黑色盒子。

打開蓋子⋯⋯第一層!

第二層!





通通攤開後,感覺很不妙?料理包比一般五十元的泡麵還來得小?


把料通通倒進第一層,

著滿開水至水線。

第二層,放進白色小包包。著滿水至水線⋯⋯

把第一層疊至第二層,合體成功。

蓋上蓋子。


靜置十五分鐘,我看著它不停地冒煙⋯⋯
香氣很快遍滿整個客廳,因為我們家太小。

翻開盒蓋!賣像不是很優~
喀~妳媽回到家了⋯⋯
瑩:你在幹嘛?
我:吃小火鍋,剛煮好。不需要用熱開水,也不用煮。你先吃看看⋯⋯
瑩:這一看就知道不是人吃的⋯⋯

我:有你最愛的冬粉!
瑩:好!我吃看看~
我看著你媽只舔一口就吐掉了?
瑩:換你吃。
我:好!

瑩:如何?
我:還不錯~
你老母白眼看著我吃,我吃得很辛苦。
還好不到五分鐘,
瑩:我去接小孩,你慢慢吃。
我:好!
你老母一帶上門,我就把它倒掉了。
整碗火鍋什麼都沒有,只有冬粉,兩塊小小的肉。
湯汁超鹹、超油,辣度是還能接受,其他沒有東西了。
幾片蓮藕片?黑黑木耳?就這樣?
近三百元一碗,可以吃涮涮鍋低脂牛還有一個菜盤,水果、飲料、冰淇淋吃到飽。
這應該交換禮物用的整人食物,或是小學生做實驗,不需要用熱開水煮火鍋。
不然,一點價值都沒有。
肚子好餓~


咚咚咚~
一定是你回來了,敲門聲特別大聲。
我:懋~今天交換禮物好玩嗎?
懋:還不錯,我換到一個禮物裡頭三隻娃娃。
我:你手上是什麼?
懋:雲林鍋貼,我的宵夜。
我:分幾個給我吃⋯⋯
懋:你沒有吃晚餐嗎?我補習很累,要補充營養。
我:剛吃泡麵,沒吃飽。
懋:什麼泡麵?我沒看到垃圾。
我:我拿去倒掉了。
懋:???你去買小七的那碗快三百元的泡麵?我要跟媽媽說⋯⋯
我:靠腰喔~你不及格考卷,都是我簽的喔~
懋:⋯⋯
瑩:什麼泡麵?
懋:爸~晚餐吃的那個泡麵,價值不菲。我成語很厲害吧?
瑩:什麼價值不菲?
懋:不俗的意思~
瑩:那多少錢?
我:快一百元~
瑩:奢侈~

讓你開心的交換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