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7日 星期六

校慶

懋:爸~明天我校慶,你載我去上學。早一點叫我⋯⋯
我:好!
懋:你明天不要來看我跳舞喔,也不要來我攤位買東西,記得。
我:好!
懋:拿兩百給我,明天校慶結束,我跟同學去聚餐。
我掏了五百給你,這年頭兩百能吃什麼?
校慶園遊會的攤位買一買都超過了,還能有錢聚餐?



一早下著雨,我最討厭下雨了。我們倆穿雨衣在雨中⋯⋯
懋:爸~麥當勞旁邊巷子有皇室吉利堡,平常媽都帶去那邊買。我下車買,你不用下車。
我:好!
懋:爸~三和路學校旁邊有全家,把我放在那邊。我去買些餅乾、麵包,餓就可以吃。
我:好!
冷又濕,到全家都還沒停好車。
就一群女生喊著:杰懋!杰懋!杰懋!
同學們看到我後,每個都跟我打招呼。
懋:爸~就這樣,你可以回家了。
離開全家後,麥當勞吃早點,健身房運動。
十點多後我帶著你媽早餐的漢堡回家,快吃。園遊會一點結束,我想去看小孩。
瑩:好~
進校園後,有人跳舞!我跟你媽興奮的鑽進去。
接著就聽到,跳舞比賽全部結束,感謝大家的欣賞。
嘖!
我:走,把每個攤位都走遍,把小孩找出來。
瑩:好!



每一個攤位,我跟你媽都伸長了脖子。完全找不到賣麻糬。最後敗興而歸⋯⋯
傍晚五點多,
懋:爸~我們聚餐結束了,你可以來接我。
聽得出你很開心,最擔心的跳舞比完了,總算可以安心慶祝。
晚上就寢,我們倆躺著。
我:聚餐吃什麼?
懋:豆桌豬排咖啡,我點了雙倍起司豬排。
我:超過兩百吧~
懋:對!爸你很厲害。哈哈~園遊會,我也吃了很多。兩百真的不夠⋯⋯
我:跳舞呢?
懋:還不錯,我只有走位錯一次,不過應該沒人發現。都很亂~
我:今天很開心喔?
懋:對啊!聚餐好好玩,大家聊天不停的笑。
我:我懂!今天沒看到你們攤位?
懋:一下子就賣光光,收攤。我去別的人攤位買吃的⋯⋯
我:不是很貴?賣不掉?
懋:我也不知道,哈哈~



前幾天在便當店門口,排隊買便當。
有一個女生鬼鬼祟祟的不停地偷看我?
我看了她一眼,又回過頭看看老闆娘?
老闆娘對我眨眼睛又搖頭?
我:雞腿便當一個。
那女生不停地靠向我,還邊發抖著?
女生:我⋯⋯在賣護身符。
我:你說慢一點,我會以為你賣別的。
女生:這些都我自己做的,有很多種顏色,小瓶子內還有鹽。每個顏色功能都不同⋯⋯
我:藍色,保平安的。我要給我兒子⋯⋯
女生:謝謝你。
進家門後,我開心的把護身符放在你桌上。
瑩:這三小?
我:買便當有一個文創少女在推銷,我看他一直發抖好像很冷,我就買了一個保平安。
瑩:多少錢?
我:五十元~
瑩:老娘都沒錢吃飯了,你爸還有錢去買護身符?
懋:爸~這瓶子有鹽巴還有不倒翁鈴鐺,很可愛!真的五十元嗎?
我:兩百元!
懋:我就知道,套餐都不只兩百元了,哪有五十元的護身符?
我:你很內行。

懋:爸~我今天畫的,不錯吧~
我:還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