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我的人生都被媽控制

瑩:功課準備如何?先考哪一科?
懋:⋯⋯
我:⋯⋯
瑩:藥吃了嗎?烏龜換水了嗎?明天要穿的衣服呢?
懋:⋯⋯
我:⋯⋯


每晚一樣的劇情,像是鬼片內自殺後的鬼魂,在同個時間不停的自殺,直至陽壽盡的那天。
不想被捲入這風暴,我躲進房內就寢。
沒多久你也進來了,不想複習就早睡;不想被念,就躲進來。
我們倆其實蠻慘的~
你側睡著一句話也不說,
我:懋~今天你有去跳舞嗎?
懋:沒有~媽說:要段考不能去!
我:段考,那今天有人去嗎?
懋:有!很多人去,連前幾名的人都去了。
我:喔~
懋:我的人生都被媽控制了!(握拳、流淚)
我差點笑了出來,你一副嚴肅的模樣。
我:媽只是要你段考的期間,稍微認真點。
懋:我真的有看,就記不起來⋯⋯
我:無所謂,有盡力就好了。
懋:運動會我們班賣麻糬,我要負責畫海報。
我畫很多像史萊姆的麻糬,旁邊還有一個人張大眼睛看著,地上都是口水。
我:畫很大張嗎?
懋:沒有,先畫小的,到時候要畫大。麻糬一個賣60元,超貴的。我覺得會沒人買⋯⋯
我:還好啦~重點是去捧場。
懋:你很想去聖誕市集嗎?
我:對啊~我還沒去拍照。
懋:我會跟我同學去,你想去的話,我再陪你去一次⋯⋯
我:好!
懋:時間大概⋯⋯
我等了很久,時間大概⋯⋯你居然睡著了。
這十多年來,你第一次睡前跟我聊天是你先睡著而不是我。
你應該很辛苦吧~唉~
真不了解成績真的這麼重要嗎?
成績考差了,就不認這兒子嗎?
我覺得小孩快樂長大,路沒有走偏。
日後可以自己養活自己,我這當爸爸的成績單,算高分了!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