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4日 星期日

猴硐礦坑

我:很漂亮吧~我不停的換角度,好穿過樹蔭讓那白橋跑出來。
回頭你們倆都不見了⋯⋯


懋:爸~快一點。
我:腿在抽⋯⋯




天氣真的是非常好,走在這上頭很舒服。


我以為你掛了,原來是睡著了。

到處都有貓在睡覺。










新景點!乘坐運煤小火車緩緩進到礦坑內⋯⋯
懋:爸~我想坐。
我:坐啊~
瑩:那個要錢吧?
我:應該要,都來了這輩子也頂多坐一次體驗一下。懋:爸~快點、快點⋯⋯
坐小火車讓你這麼興奮,哈哈~
如我同事所說:你把你小孩教的很好,都上國中了還能保有赤子之心很難得。
火車司機:車頭是全日製,重達?可以拖動?噸⋯⋯
說了很多全台唯一老車頭的豐功偉業,但我腦子只想著你的赤子之心還能保持多久?

我:我們進去了喔~








進礦坑後,全部都是暗的。雖然司機說:可以拍照、錄影。
但伸手不見五指,是要拍什麼東西?只有到透光的地方,才能一探外頭景色。




司機很厲害的解說著,我看著你的表情很享受聽地方故事、民情。

我一個人在軌道的另一邊,這邊感覺比較好。









很能想像都在坑到深處,黑黑、髒髒、濕濕的地方工作。
危險性又高,要我待十分鐘我都受不了,何況還要賣命挖礦。





我:好玩嗎?
懋:超酸、超重!







我看著你們把所有機台都體驗過一遍後,司機:大家上車嘍~









我:還不錯吧~繞一圈出來,收穫滿滿。更能體會到礦工的辛勞。
懋:真的不錯!




我:收工了喔~早點坐車比較沒人。
懋:好!
我:你今天的行程安排的不錯。
懋:我就說好玩吧~






區間車一靠站,我們眼都花了。連站的地方都沒有⋯⋯
也只能搖搖晃晃的到台北,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北車二樓再讓你吃點東西,結束這一天。但宵夜還是要吃⋯⋯

猴硐礦坑休閒園區【搭礦車/搗金/烤肉/咖啡屋】
地址:224新北市瑞芳區猴硐路158號
電話:02-2496-657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