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8日 星期一

北投中心新村

我:超美的~
懋:對啊~
我:這以前是太平間喔~太平間的冷轉換到現在的暖,極端啊⋯⋯
懋:爸~什麼是太平間?
我:放屍體的地方。
懋:爸~你唬爛喔~
瑩:黑白共~
我:剛聽到導覽員說的,我耳朵很厲害。
懋:最好是。
瑩:每次都亂講話,你兒子都學你⋯⋯




感覺沒什麼人氣的景點,不過我喜歡。愈是沒人愈好~
門口就有滿滿停車格,太人性化,不用找車位也不用走很遠。
我發現你愈來愈巨!



走上階梯,一眼望去都是小小的房子。


太平間的位置,怎麼看都美。


迎面而來的第一個小房間。


大門下方,這不知道是什麼東東?


這胖子我兒子~







懋:爸~這裡全部都是小房間,到處鑽來穿去好好玩~
我:對啊~這格局好奇怪?



小房間內的小門出去,窄窄的巷弄?超特別的!
你興奮地不停的在蜿蜒的巷子內跑著~
懋:媽~你看這,快⋯⋯


每個轉角都有收穫,
我:你們看!
懋:爸~這牆壁有什麼好看的?
瑩:髒髒的牆壁?
我:不覺得很漂亮嗎? 像潑墨,又像油畫筆觸⋯⋯
懋:媽~我們走。


我:你們看,整堆的椅子疊在一起,亂數的顏色。紅的、藍的、綠的⋯⋯整整齊齊~
懋:媽~我們走。


我:綠葉、紅牆 ⋯⋯
懋:⋯⋯





我:還是拍你們好了~主題對了就對了。



我:不覺得挺美的嗎?
你們倆不見了⋯⋯丟下我一個人。


紅色大門上的白 色線條是立體的木條,超醒目。




我靜靜的走進靜靜的荒廢房間內,感到有點恐怖。
但是那陽光穿透進鐵架映在衣櫃上,又讓我忍不住拍下它。



巷弄出來又變成大條的馬路?這也太大了。
難怪剛剛聽到導覽員說:放牛吃草,出自於眷村。
一早小朋友在玩鬼抓人,抓了整天都沒抓到。到傍晚媽媽喊:回家吃飯~
這時候當鬼的小朋友就會喊:放牛吃草~
意思就是說:各自回家吃飯,明天再玩。
我刻意隔著十幾部的距離,偷聽著 導覽員的解說。
因為遊客只有兩個, 他又解說得特別認真,害我不好意思上前。
只好一邊拍我的照,順道不經意地聽著。





突然從小巷子內的某一間小房間傳出你的聲音,我跑了過去。
果然發現你,哈~
懋:這電話?
我:我用過!
懋:這電視?
我:我用過!
懋:這電風扇?
我:我用過!
懋:爸~你好老喔~
接著你又跑離開這小房間。













又剩下我一個人⋯⋯



一個人走在這裡頭,挺恐怖的。每個分岔裡面都是黑黑的,都擔心突然會竄出什麼東西?






澡堂!
導覽員:這裡是共用的,眷村家是沒有衛浴設備⋯⋯
天啊~那麼多人怎麼使用?





又遇到你們了~
整個眷村都是你們的笑聲,還真的在玩鬼抓人。



懋:爸~你看這縫隙裡面?有人畫兩個人?
我:真的很特別!









這真的很美吧~

















我一個人在個展廳內走,你們倆坐在播放室看影片。


影片室,
懋:爸~你剛剛說的是真的,那邊真的是放死人的地方。
我:就跟你說,不相信。
影片說:眷村裡面的家不是家,門不是門。是整個眷村是一個家的概念⋯⋯
家家戶戶發生什麼事情,整個眷村的人都會知道,會相互關心。
很舒服的地方,每個轉角、任何一個小東西都值得回味。
真要說缺點就是蚊子太多了,我們倆走到哪都被追殺。










出了中心新村,我們向左轉沿著路 在夕陽下慢慢的走著⋯⋯
懋:爸~吃什麼?

中心新村 Heart Village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新民路46巷37號
地址:02-2891-08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