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4日 星期日

猴硐貓村

懋:爸~明天我跟媽要去猴硐貓村,你如果不想去,沒關係~
我:我哪有不想去?你為什麼想去貓村?之前不是去過了?
懋:就突然想去~
我:你去查查怎麼坐車去,明天你帶路。


公車到北車買早點~

車站內每個人都席地而坐,麵包、飲料、背包、鞋子⋯⋯
用各種物品擴大自己的勢力範圍!

早上兩班直達猴硐車站的區間車跑掉了⋯⋯只能先到瑞芳再轉猴硐。
上了火車,沒位置。我們倆在茶水間窩著吃早餐~
瑩:看到位置就坐,不用怕。
果真到站還沒人敢叫她起來。

整車廂都是韓國人,他們超興奮了,在車廂內不停的來回合照。





瑞芳車站,
瑩:飲料、餅乾、咖啡⋯⋯
懋:飲料!
我:我要到猴硐才要喝咖啡。


懋:爸~到了!


漂亮~

懋:爸~幫我拍。
我:你很開心,我腿有點軟。昨天才練腿⋯⋯

車站望出去,好像沒什麼遊客?

我:我捕獲一隻貓咪了,哈哈~
懋:爸~你頭殼壞掉喔?幹嘛不停地點你相機螢幕,你以為那是手機喔⋯⋯
我:你點點看。
懋:爸!為什麼?你買新相機喔?媽!爸~買新相機⋯⋯
我:你媽買給我的⋯⋯
懋:媽~我怎麼沒有⋯⋯


這通道,我們之前來的時候沒有,現在完工了。
一隻很酷的貓,我就貼著她拍。依舊無視於我~

每隻貓咪都在享受陽光,悠閒。







才剛幫你們拍完合照,一轉身你們倆都不見了?
不過我拍了一隻驚嚇的小貓,我偷偷的貼近她⋯⋯突然按下快門,她睡夢中驚醒!


遠遠的就看到這黑貓在喝水,另一頭白貓鬼鬼祟祟地貼近。
兩隻貓不知道在幹嘛?我貼近白貓、白貓貼上黑貓、黑貓靠著水池喝水。
我們三個都不曉得在幹嘛?但這畫面很有趣。如果水池上映出我的臉就更棒了。



我在樓梯下方就看到你在上頭一負高傲的模樣。
等我爬到你的位置,你一下子翻身?張的大口?
幹嘛?



不停地對我撒嬌,我不知所措,只好蹲下來搔癢你的脖子⋯⋯






走著走著,我遇到你。
我:媽呢?
懋:走丟了⋯⋯
我:你怎麼沒跟到?
懋:我在店家內看貼紙~
我:⋯⋯

懋:爸~我最喜歡黃色的貓,好可愛。
我:我喜歡灰色的貓,酷!跟我的人生一樣,灰暗。
懋:每隻貓咪看起來都很高貴。
我:對啊~
懋:我可以摸她嗎?
我:我覺得不太好,貓的脾氣怪怪的。除非她主動貼上來,我才將就摸她一下。
懋:可是每個人都在摸~
我:那你就摸啊~
懋:那我摸了~
我:摸~
喵!喵!喵!喵!喵!
懋:幹!
我:幹!
懋:爸~我被抓傷了~
我:你說:幹!被你媽聽到會被罵。
懋:貓~很兇!
我:所以我才不要去摸⋯⋯









我們倆在山間的小路上不停的走,只要碰見了貓咪,我們就遠遠的拍。哈哈~

遇到你媽了,真難找~

懋:爸~幫我拍這個。
我:好~






這貓挺爽了的,做夢還留著口水?
剛還聽到居民說:不要餵,遊客都餵他們一隻四十元的食物,現在正常的飼料都不吃了。









我:我發現這邊的牆壁的顏色都很舒服~
懋:爸~我要去買貼紙,貼悠遊卡的⋯⋯
我:這牆壁比貼紙好看!
懋:⋯⋯












這貓?看起來很討厭又很討喜,很怪!


逛了一圈後,再走回通道,我們去另一頭走走。




瑩:我們超幸運,剛我跟店家聊天。
老闆說:昨天天氣不好,今天大太陽,你們很幸運。
難怪冰店裡頭都是人,滿滿的人。











懋:爸~我們去看影片。
我發現你超喜歡看影片導覽,不自覺得可以學到很多知識還有更了解當地的文化。


我只發現這是內好多底方都有縫隙,到處透光,挺美的。






乖~主動跟我是好的貓。

猴硐車站
地址:224新北市瑞芳區柴寮路70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