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6日 星期六

應化大排生態園區


你真的老了,全身沒有一處是好的。
以前爬山總是你等我,不是我手腳慢。
而是我一邊拍一邊走,不時的忘了時間。
現在邊走邊拍,有時停下腳步;你卻不在終點等我。



懋:爸~不想補習~
我:靠腰喔~我天天送來送去,週六補、週日模擬考。我都沒唉了⋯⋯
懋:要到晚上九點半⋯⋯時間很長。
我:就進去坐著,時間到就吃飯。跑跑流程,下課出來我就在門口。再買雞排給你⋯⋯
懋:⋯⋯
看著你入補習班後,再回家接瑩。
打算山區走走,泰山是最近了。人車都少,不錯的地方。
停好機車爬上廟宇前,拜拜。再準備出發!


廟的正前方停車場旁邊都是水泥車穿梭,這塊應該也是要蓋大樓吧~
到處都在蓋房子,身邊買得起的人卻沒有⋯⋯


我:應該是一條龍!
瑩:對~但是他的鼻子很大⋯⋯
我:看似龍吐珠,但你說是鼻子也行啊~
瑩:⋯⋯


遠遠的就見到這顆球在空中浮沉,下方一條水柱支撐著它。好強!
我看了很久,等著它落下。最後讓我失望了,太陽都落下了。它還在空中飄。












我跟瑩從左邊走到底,過橋到右邊繞出來⋯⋯
發現了一個秘密!這個花都特別的大,太奇怪了。
瑩:土壤好、雨水足。
我:聽起來很有道理。






生態園區逛完後,左邊一個小樓梯。來到另一個步道!
我:這我有印象,有一回我們倆坐在那拍照。
瑩:我好像記得⋯⋯
我:我跟我弟也來拍昆蟲過,不錯的地方。
瑩:嗯



瑩:走那邊?
我:兩邊我們都走過了,走右邊好了。很多人從那頭過來⋯⋯
瑩:走!







瑩:我有點喘。
我:會不會是昨天打疫苗的關係?
瑩:應該是不是,髖關節也有點不舒服⋯⋯
我:那應該是老了⋯⋯
瑩:⋯⋯





來到一個觀景台,遠處的景色大多被周遭大樹給遮蔽了。
合照、喝水,繼續上路!懋子都在補習,很久沒有跟著我們出來了⋯⋯


觀景台下方,如果不是陰天。而是大太陽!射出的光線應該會更美。




瑩:這邊我記起來了⋯⋯你上次也有拍這個。
我:我在山腳下就知道我們來過了,你現在才記起來。












又來到一個岔路,
我:哪邊?左邊?右邊?還是回頭⋯⋯
瑩:回頭,我覺得愈來愈冷。且天更黑了。去吃飯~
我:吃飯好~呵呵~下山。








下山的照片,畫質提升一個檔次。
剛上山懶得掏出相機,一邊玩皮克敏一邊拍照。
手機剩下10%電力!噴好快。皮可敏、拍照都太耗電了。


















下山,我倆都走很慢、很慢⋯⋯
瑩:我膝蓋會痛。
我:我也會啊~哈哈哈~
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