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4日 星期一

小壁虎


瑩發現你躲在廚房角落,動也不動?是死是活?
瑩撕了張廚房紙巾說:弄走它⋯⋯
我上前蹲下,想用手扶起你。
想著叔叔養的守宮,再看看你。其實不都一樣嗎?哈哈哈~
最後我還是不敢碰你,用了紙斤搓你一下。你動了⋯⋯



我:他沒死!
瑩:放到外頭去。
我把你放到阿龜水缸前面平台,
天氣有點熱,擔心你沒什麼活力是不是缺水?
用掌心接了些水,滴在你頭上。你又抽動了幾下⋯⋯
細看發現你嘴裡都是髮絲?餓到吃頭髮?



觀察了你的皮膚,防水!家裡牆壁有你這技能,有多好。
你依舊沒有活力,是不是餓了?
我估狗了壁虎吃什麼?
蚊子、麵包蟲、魚肉、生肉⋯⋯
心想去哪找?
line了叔叔:你的守宮吃什麼?
叔叔: 蠟蟲、蟋蟀、杜比亞⋯⋯
我:有沒有剩下的,拿一點支援?
叔叔:守宮逃家了,我沒買了。
我:那想要再養一隻嗎?這隻給你。
叔叔:這長得太醜。
我:哈哈哈~


麵包蟲!
我打開了阿龜的飼料罐,阿龜透過玻璃缸看著我。
啪!啪!啪!拚命地拍打⋯⋯
拿了鑷子緩緩的挑出飼料罐內的麵包蟲。
阿龜更激動了~
見我放在小壁虎前面,
阿龜發生氣音,洩氣了。張著眼看著外頭的麵包蟲動也不動。






兩天後,你全身硬梆梆,走了⋯⋯
還想說養著你,也是挺可愛的。
晚上怕你冷,還特地把你移到室內。
你還是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