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9日 星期六

搬石頭


看著你進了補習班後,再往前一點點上橋就是社子。
社子、士林一路到底拐個彎就是外雙溪,該不該幫阿龜再挑顆石頭。
看著他四肢懸在半空中曬太陽,挺不放心。




溫度挺舒服的,路上沒什麼車子。
沒多久就到故宮博物院對面,停車、上廁所再買杯咖啡。
之後再順著路直上,上游的石頭會乾淨些。
小七店家廁所關起來,是不是有人?
我先入內買了杯冰美式,出來們還是鎖著?
沒關係,附近先逛一下。等等再回來⋯⋯


婆婆橋,國小的星期六下午或是週日總是坐公車來這釣魚。
等到上國中後,換成了腳踏車從社子島騎了過來。每週⋯⋯




三十幾年前根本都沒房子啊~現在全變了樣。
以前整條溪都是釣客,我還曾經跟叔叔在這牽鈴網。
大夥兒拉網子一路向上,然後朝網子上游丟石頭。
驚動魚群讓他們卡在漁網中,收網後再慢慢把魚拆下。
現在的小朋友都玩手遊了⋯⋯
回到小七,廁所還是關上?是不是疫情所以封起來?
哪還有廁所?


心想溪邊一定會有流動廁所,
不停地沿著溪邊騎,到達一個公園。
旁邊有間藍色塑膠屋!總算可以尿尿了⋯⋯






山頂上的公園,什麼聲音都沒有。
只聽得見風拂過樹葉的磨擦聲⋯⋯
到處都有青苔、小植物,前陣子很想自己動手製作青苔盆栽。
來這挖就有了,不用去花市買了。呵呵~


騎著摩托車攻頂,上完廁所又折返。半途中一個壯碩的巨人!









我逗留了一會兒,
突然有位老奶奶叫我?但我聽不懂她說什麼?不停地對我說話?
見她拿根枴杖,走路也不穩。還不停地朝我走近⋯⋯
最後我總算聽懂她說什麼了,
你知道今天可以去教會嗎?教會今天有開嗎?
我只能回答:我第一次來這裡,我只是想找廁所⋯⋯









順坡向下,馬上就到了上國中最喜歡來的釣點。
國小在婆婆橋,國一在至善國中正後方釣點。
之後隨著環境建設、水質變差,只能不停的向上游找釣點。


這條橋下我曾經釣過近三十公分的苦花魚!羨慕死同班同學⋯⋯
現在這條路上到處都是釣蝦場,周遭的溪水也都變得不太乾淨。





一群群的釣客,戴著口罩大聲地交談⋯⋯
我在岸邊到處翻著石頭,一附鬼鬼祟祟⋯⋯
大家都以為我是小偷⋯⋯我只是想幫烏龜找個曬台而已。
最後離開前看著我報顆大石頭緩緩爬上岸邊,經過那座小橋。
每個人慌然大悟,原來不是偷兒;是個瘋子⋯⋯


石頭夠大吧~
按電鈴,瑩一開就喊:靠爸喔~你起笑喔~
我:你應該不是第一個這麼說⋯⋯


我覺的很可以喔~呵呵呵~你的四肢不會垂垂的⋯⋯











平凡的一天又這麼過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