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9日 星期六

像夏天


這太陽很可以,昨晚你又玩到凌晨才睡覺。
我跟瑩早早就躺平,週六補習班下午才有課。
所以今天你可以睡飽一點,一睜開眼就有食物吃。
從你課業開始忙後,六、日都只有我跟瑩在家附近散步⋯⋯



推開我們家後門,從小巷子鑽出⋯⋯
右邊是知名的炒羊肉,老闆娘看著你長大。
而我之前工作就在附近,她看著我從中午就開始喝酒⋯⋯


超羨慕這巷子內兩邊的二樓住戶,超大外推陽台。
要是我也有這種大陽台,可以放養很多烏龜讓他們爬。
或是烤肉、畫畫、種種花草,把魚缸放這就不會聽到很吵的馬達聲。
但也只能羨慕,房價愈打愈高;想換房子都不可能。
想起昨晚接你跟我聊天的話題,
懋:我同學爸媽吵架,他媽媽自己去外面買一間⋯⋯
我:幹~有錢真好。
懋:我同學跟他爸爸住,有時候跑去跟他媽媽住。他有兩間房間⋯⋯
我:哪天⋯⋯如果我跟你媽也這樣。你想跟誰住?
懋:廢話,我不會跟你們住。我當然要自己住⋯⋯
我:靠爸~


巷子竄出後鹹酥雞店,長逢小館已經裝潢成康是美的店家。
我以為是火鍋店,最好是吃倒飽的火鍋店⋯⋯


沿著人行道往前走,三重運動中心。
對面玫瑰公園,旁邊大型的商場。迪卡儂、全國電子、特力屋、全聯⋯⋯
瑩:不要過去對面,那邊太方便了。隨便都會匡列到⋯⋯
我:我有保險,隔離保險。可以領五萬,呵呵呵~
瑩:⋯⋯
我:不然我去對面每一間都實名制,然後都不進去。等通知領五萬⋯⋯
瑩:⋯⋯


過了小時候的安親班,常吃的早餐店。
集美國小門口都是學生?週六也要上課嗎?
瑩:想當初孩子也這麼小⋯⋯
我:想當初我老婆才四十幾公斤⋯⋯
瑩:⋯⋯


又來到鬍子早餐店,
瑩:老闆,奶茶可以加珍珠嗎?
老闆:嗯⋯⋯可以~
為什麼不直接跟老闆說:我要珍珠奶茶?
老闆大腸麵線可以不要加大腸嗎?還是直接說:清麵線!


珍奶被瑩一口吸剩一半!
我:走路沒幾分鐘,熱量都還沒消耗到。你⋯⋯
瑩:太熱了~


這回我點了飯糰!果真如你所說:好吃~
只是我不知道怎麼吃?整個衣服、褲子還有地上都是米飯⋯⋯
瑩:你這種吃法很像是有問題的老人⋯⋯
我:那你幫我擦一下口水吧~


瑩的吐司炸雞!
甜甜花生醬加上頗辣的炸雞,口感不錯~
因為一半是我吃掉了,呵呵呵~飯糰也是我吃掉的。


我:你是不會笑嗎?
瑩:⋯⋯


我:吃老很恐怖⋯⋯但是帶點笑容比較討喜些。
瑩:⋯⋯



幫你帶了泡菜豬肉蛋餅~先吃點,等你吃完差不多要吃午餐了⋯⋯



瑩熬了很久,不時的煮湯。
小排骨、洋蔥、紅蘿蔔或是番茄,只要你不吃的。
她就熬成湯讓你喝下肚⋯⋯





我:吃一吃,準備帶你去補習班⋯⋯
懋:我才剛吃完蛋餅。
我:,是你睡太晚的問題⋯。
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