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0日 星期五

阿龜看醫生


前兩週裝冷氣,我把你放在浴缸內。
一天下來,你在裡頭不停地爬,直到後腿破皮流血。
搞什麼?我跟瑩趕緊上網查怎麼解決。
最後決定先乾養避免泡在水裡細菌感染,再幫你上點眼藥膏。
一週後,腳掌上的皮還是有點澎澎、紅紅的。
瑩:帶他去看醫生⋯⋯
我:好~



打了電話預約,要到下週才有機會。
櫃檯:但明早十點有空檔?
我:好,就明天。我請假~
櫃檯:要準時喔~
我:好~
準時?我九點出頭就到這了,陪這你在外頭看車流。
十點門一開,一位婦人就直接衝上去?
台灣真的愈來愈糟,從不缺沒教養的跟詐騙的。





櫃檯:有掛號嗎?
我:有~
櫃檯:叫什麼?
這次我懂了,是寵物的名字。不是我的名字,哈哈~
我:阿龜~
櫃檯:阿龜?就叫阿龜喔?
我:對啊~很好記吧~
櫃檯:也是。


進診間後,
醫生:怎麼了?
我:後腳掌流血。
醫生:看起來還好,結痂了。
我:可是紅紅的?
醫生:我幫他拍一下X光片,看看裡面骨頭有沒有受損跟細菌感染。
我:好~
醫生:這龜從小養嗎?
我:對六年多~
醫生:長得不好看,椎甲整個錯甲;肋甲一邊四片另一邊五片⋯⋯
我:真假?我天天幫他刷背。我覺得他很漂亮~
醫生:並沒有~但雖然是便宜巴西龜,很多人都對他們很好。
我:果真自己的小孩最好看。
醫生:椎甲錯位會讓他長不大,進而變成厚度增加。
我:我覺的她很大了,厚度是真的太胖了。
醫生:讓她吃青菜還有飼料換成纖維質比較多的,她不需要太多高蛋白了。
我:好~
醫生:六年龜差不多要孵蛋了。但剛照沒有蛋也沒有濾泡,要注意不然會影響到內臟空間。
我:她單身會孵蛋嗎?
醫生:會啊~跟我們吃的蛋一樣,養雞場全都是母雞。只是沒有受驚⋯⋯
我:天啊~我受驚了!從沒聽過這樣的知識⋯⋯
醫生:再養四年,你的龜就有稱號了。
我:稱號?遊戲內的稱號喔~
醫生:對!十年以上的巴西叫做老巴~
我:感覺不是好好聽,小巴比較可愛~
醫生:腳掌沒什麼問題,再多觀察。
我:要打針、擦藥嗎?
醫生:不用~我幫她秤體重。
我:好~
醫生:860克~
我:這麼輕。
醫生:再努力~
我:櫃檯結帳嗎?
醫生:對~
我:謝謝~
櫃檯:一千五~
我:謝謝~
可以吃兩次火鍋吃到飽,但妳身體沒事就好了。
讓我們倆朝著老巴的稱號邁進⋯⋯













回家後清了水缸,再丟幾片青菜。
我在缸外看著你把一片青菜慢慢解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