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6日 星期日

生態瓶



青苔、瓶子、煉石、水苔、泥炭土全備齊了。
兩年前就想玩生態瓶,想帶著你上山下溪搜集石頭、青苔。
但因疫情,還有你長大了;不喜歡跟父母出門了。



我:明天要幹嘛?我想去建國花市買材料種青苔。
叔叔:沒事,我過去接你。
我:好~
然後我從早等到下午,一定是昨天叔叔上山拔草太操勞了。
果然傍晚才傳來訊息說:我睡到現在⋯⋯


我:你還沒吃吧?
叔叔:嗯~早餐、午餐都沒吃。
在花市兩邊找不著什麼吃的,有間小農鍋物有點心動。
但吃完後可以花市都休息了。最後挑了個麵店墊墊肚子~


不是用餐時間還客滿,只好跟人併桌。
天氣熱也沒什麼胃口⋯⋯想吃牛肉麵卻不知為什麼全部停賣?



我的川味擔擔麵~


叔叔的紅油抄手麵~



再來份大餅牛肉捲讓叔叔當配菜~

采岳軒重慶抄手麵食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03號
電話:02-2704-9087



進花市前便利商店再買杯大冰美,走沒幾步就喝光了。
這種溫度在家吹冷氣比較實在⋯⋯
來回走了兩趟,入手六個小盆栽,讓瑩點綴陽台。
我跑了兩家才買齊所有材料。
走到一半,叔叔停住人不動?
我:領養的小狗、小貓?
叔叔:對~那個虎斑顏色的貓很可愛⋯⋯
我:養啊~
叔叔:我怕他生病,上次的紅貴賓養七年就走了;別人的都十幾年⋯⋯
我:貓說不定比較耐命~
叔叔:但是被那個阿嬤領養走了,她在填單子了⋯⋯
我:⋯⋯


爽!瑩帶著你跟大阿姨出門說要騎車?
家裡超安靜,把時間花在自己想做的事情不是很好嗎?
材料統統放妥就定位,窗外開始暴雨?哈哈哈~騎三小腳踏車⋯⋯


花市內的玻璃瓶都挺貴,
叔叔:特力屋或是宜家也是不錯的選擇。
我:嗯~
叔叔:但是回程會經過瓶瓶罐罐,先去看一下。沒有我們再去別的地方~
我:OK!
瓶子七十幾元,還可以接受。


青苔花了我一上午,搞定~


煉石,小中大各種尺寸,我選了中的。事後發現買小的做出來會比較精緻些~


水苔,一百到三百都有,我挑個最便的。


泥炭土,跑了好幾家才看到,六十元超大一包!


玻璃瓶先用酒精片消毒,讓瓶身乾淨。
青苔進去後,自己形成一個生態循環系統。沒有其他的細菌⋯⋯
看著網路上的影片教學,感覺很厲害的生態。
我擦了一遍又一遍,也不忘自己多喝幾口讓體內消毒。


第一層煉石打底,排水層。



第二層水苔打底,保水層。


第三層泥炭土,噴濕~


青苔給它種下去~
俯視角度看下去真不錯,側面一看真不行。
我的一、二層打底太厚了,雖然照著影片做。
但影片的瓶子超過三十公分大ㄝ打底兩公分比例剛好。
我的瓶子這麼小,比例完全不對~



拿出我第二的玻璃瓶,哈哈~
這比例好多了,一回生二回熟果然沒錯。


真美~
瑩:太閒去把床鋪、沙發的塵蟎吸一吸⋯⋯別整天畫畫不然就搞那些有的沒的。
懋:爸~我是支持你的!因為媽罵你就沒空念我。
我:⋯⋯


少了點什麼?
石頭、木頭,好像都是不錯的選擇。











瑩的陽台又要被我霸佔些空間了,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