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9日 星期日

回鄉下


超讚的天空,但我們哪都沒去。
我跟瑩七點多就開始打掃家裡,接著去市場買菜。
你睡到十點多,起床跑到隔壁小舅舅家吹冷氣、打電動⋯⋯
補習班老師說的沒錯,這孩子不笨,就是不愛唸書。








跟瑩把打掃的工作做完後,我跑到旁邊田裡巡視一番。
想著舅舅說:台北真的混不太下去了,物價太高了。回南部好了⋯⋯
現在的老闆也是奇怪的,跟著公司打拼數十年的薪水都沒動。
剛畢業的新進員工,薪水跟十幾年什麼都會的員工一樣。
舅舅上班的工廠跟瑩的公司遇到的問題都一樣,為什麼老闆會這樣想?
什麼都會做的跟什麼都不會的,薪水一樣!
陪著公司成長的老員工跟工作態度不知?還有能撐多久的新人⋯⋯
太多的比較,然後待遇都一樣。
舅舅跟瑩都想破頭,怎麼想都不可能。怎麼會?
我:很間單啊~薪水一樣就是要讓大家鬥,大家都不團結,公司就有利潤。
想讓老員工自己覺得付出的很不值,自己就會走。
老人都走了,公司剛好收起來不用花太多錢解決⋯⋯
瑩:幹~很有道理,你真的臺北人~
我:我公司就沒這問題,有起薪制。
瑩:真好~
我:但是結果都一樣~
瑩:什麼意思?
我:起薪到退休,薪水都一樣。因為不會調薪⋯⋯
瑩:⋯⋯














大家都好邪惡,還是我的烏龜比較單純。
瑩在洗大門,我把烏龜放在大門前的空地。讓他們到處爬~
鄉下生活應該對你們比較好,空間大、陽光足。
青菜吃到飽~


舅舅:大門前這個比後面的還會長,吃不完。
我:是喔~
舅舅:這株吃完,旁邊那株又長。但沒人就是了⋯⋯
我:⋯⋯
舅舅:兩點準備回台北,等等東西收拾收拾。
我:好~
整個上午不見你,傳了Line訊息給你:我們在車上了,準備回台北。
不一會兒,你就從隔壁衝回來,笑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