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5日 星期六

上山摸草


我:週六會上山拔草嗎?
叔叔:會~
我:我跟你一起上去,我需要青苔。我想做生態瓶⋯⋯
叔叔:好~
八點集合,我跟著叔叔慢慢往他同事家。
不遠,馬槽橋過去沒多久。叔叔是這樣說的~



跟叔叔會合後,買泡麵、開水後,直接上山!
叔叔:山上很多區監測速要很小心,不能超過四十。很蠢~但別跟錢過不去⋯⋯
我:好~
不到一小時就到了叔叔同事家,公車站牌旁邊的路下來就到了。
叔叔熟門熟路的直接推開大門,進屋換裝。
帽子、衣服、袖套、雨鞋統統有,還拿了一套給我。
我婉拒了,我拍拍照、收集一些青苔就好了。
真要幹活,回南部我也有自己的戰袍!
叔叔跟著同事一塊翻著地瓜葉,要把旁邊的雜草全部拔光。
一看就是大工程,地瓜葉與野草的勢力相當。
我:我去逛逛了~
叔叔:自己小心~












走下了兩層後,這好像是店家?
後來才知道是叔叔同事的鄰居開的,下面還有秘密花園還有繡球花等。
叔叔說要帶我去,但那一塊雜草拔完後。都要天黑了⋯⋯









天氣超好,小傻瓜拍沒幾張後。
我就收起來了,這種景用廣角比較有氣勢。
手機按下廣角端不停地按快門⋯⋯
跟著叔叔後面一路走著,這塊是南瓜、這是辣椒、這是⋯⋯
什麼都有,最後一句話讓人心碎。
叔叔:什麼都種下去了,全都沒有長出來也死光光。去年這時候什麼都有了⋯⋯
我:⋯⋯


酷熱加上暴雨,每天輪播著。植物不死也怪啊~





叔叔:這個很厲害,我同事的阿公、阿祖都在這洗衣服⋯⋯
我:現在用洗衣機我就覺得麻煩了,蹲在這洗更辛苦啊。








拍拍大景也拍拍小物⋯⋯























我走了三個多小時,回到家發現。身上掛著一件白色吊嘎ㄚ~
全部曬得紅通通,山上很涼爽一點都不熱。但還是曬傷了⋯⋯
瑩:白癡喔~去田裡本來就要全副武裝⋯⋯
我:⋯⋯







讚!我繞完後坐在田邊吹著風。聽著叔叔跟他的同事在拔草聊天。
慾望愈少,生活就可以愈單純。正午休息,大伙兒燒開水吃泡麵還有嬸嬸帶來的水煮蛋。
飯後,我就先閃了。天空不停的打雷、閃電。我還要去士林買水彩本~
跟叔叔同事道謝後,順著山路緩緩下去。
才剛過士林官邸,暴雨瞬間打下。十秒不到,全身濕透。
之後就是連續的打雷、閃電,雨水像是用倒的。
我躲在美術社跟老闆娘聊天,從學生到現在都過了三十年了⋯⋯
雨勢隨著時間過去,絲毫沒有變小。不能再聊了,再逛下去了。
皮包的兩千多全都吐出去了,哈哈哈~


豐收啊~我的青苔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