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9日 星期三

種苔蘚


姑姑:你兒子我接走了,我帶他去吃火鍋。家樂福荖子鍋,你運動完過來⋯⋯
我:我累了~運動完都想吐,我自己買個便當回家就好。
姑姑:假鬼假怪~
家裡都沒人,我弄完三隻烏龜後。
盥洗、吃飯,開著音樂我開始弄苔蘚。
老花太嚴重了,眼鏡不時的拿下來⋯⋯



讓青苔長在石頭上的方式之一:
青苔頂端剪掉,斷他生長。讓他從別的地方長出⋯⋯
橫放交錯用線固定,但我沒有線。橡皮筋將就一下⋯⋯


讓青苔長在石頭上的方式之二:
把青苔剪的碎碎的平鋪在石頭上,這就容易多了。


直接種上去最快了,哈哈哈~不用等上兩三個月⋯⋯



每週澆一次水,兩三個月再來看看有沒有長出青苔?
同事:長出黴菌的機率會大一點。
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