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8日 星期六

青菜自由


瑩:我哥明天要回南部,空車。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回去?
我:⋯⋯
懋:⋯⋯
忙了整週了,假日我只想六點起床坐在麥當勞吃早點,
八點進健身房重訓、有氧,盥洗完後;十一點半火鍋店開門。
當第一位客人,吃肉、扒飯。再回家午睡~
醒來喝啤酒追劇,累了畫張圖。兩個烏龜缸清洗⋯⋯
懋:我跟同學約好要出去⋯⋯
我:⋯⋯






其實南部真的不錯,天氣好、步調慢。
瑩:怎?要回來住嗎?象龜?隨你養啊~地方一定夠大⋯⋯
我:⋯⋯





長途跋涉的,你們倆在小飼養箱內晃來晃去。總算是到了目的地!
瑩搬出了一個超大鐵盆,外公抓了整把青菜放進去。



外公:青菜夠嗎?
瑩:那一個人都吃不完啊~





外公:田裡還有,自己去拔。
瑩:皇宮菜有味道,這龜不愛。
外公:什麼味道?我丟整把菜,他們吃光光了。他們很愛吃~
瑩:我清掉了,菜太多了,泡水泡爛了。
外公:喔喔~我以為他們很愛吃~
瑩:⋯⋯
看著兩隻小烏龜到處爬,無止盡的邊界。不自覺得心情特好~
就像外公說的:住台北那種鳥籠大的空間,我沒辦法。
想想不是人很可憐,烏龜也挺可悲的;都被關在爬缸內。





傍晚天空的雲假的不像樣,你躲在房間打電動,瑩在煮飯。
我一個人到隔壁跟嬸嬸打招呼後,走到後面村莊拍照。
每個人都看著我,哈哈~因為這很少出現陌生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