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9日 星期三

看報告


我:今天晚上馬偕看報告,下課直接回家。
懋:好~
下班前特定叮嚀你,我已經是生活白癡了,你比我還要糟。
一天到晚拿著手機,不是連線玩遊戲就是跟同學聊天⋯⋯唉~



還沒六點我們倆就坐在候診區,六點一到螢幕燈亮!
護士:杰懋小朋友到了嗎?
我:到了~
進診間,
醫生:超音波檢查,完全沒有問題。平常飲食控制,三個月後再回診。
我:謝謝~
不到兩分鐘,看完了。哈哈哈~上回花了兩個小時,這次超快~





不知道在搞什麼?盯著螢幕亂走。
我要幫你報到還要等批價單,再趕去付費。
你在後頭走到人不見了?
我:可以等一下再玩嗎?我要把事情都辦好了跟你媽報備。
懋:好~



批價前面等六十個人花了半小時?比醫生問診時間還久⋯⋯




我:人太多了,你先上樓找位置玩手遊等我。
懋:嗯~
我:濕紙巾拿著,桌面都擦一擦。
懋:嗯~
點餐區、取餐區、預約快取區?
站在點餐區的隊伍排了十幾分鐘,窗口內始終一個人都沒有。
三個工作人員都在處理外送?
隊伍第一位的大哥等到頭髮都白了⋯⋯
既然都分好櫃檯,工作人員為什麼都不堅守崗位?做好份內事情,除非有餘裕再幫忙。
現在這樣,點餐區的隊伍直探頭碎念,是不是沒人上班?
快取區排滿了外送人員一個接著一個抱怨,連三字經都出來了。都等了二十分以上。
大家壓力都好大、工作都好辛苦,是不是要用更有效率的方式工作。
三個窗口、三個工作人員,三個工作人員都擠在快取區?
三個窗口、三隊條隊伍,都在罵工作人員?
用餐的尖峰時間不能派資深員工出來扛著嗎?


懋:爸~你去好久?我手機都玩到沒電了⋯⋯
我:我也擔心我排到店家都關燈了⋯⋯






我:先吃點,等等要回家的時候再買別的。再問問你媽需不需要幫忙帶晚餐。
懋:好~爸~我們班今天跟別班大隊接力友誼賽,我們班贏了。哈哈~
我:你不是沒跑,開心什麼?
懋:我開心我不用跑,不是開心我們班贏啊~
我:也是~
懋:我們段考成績平均,每科分數都是全年級第一或是二;老師說:我們班很聰明。
我:⋯⋯
懋:我二十二名,分數在別班可是十幾名。
我:化學三十三分第幾名?
懋:那大家都不及格,沒什麼好比的。
我:原來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