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9日 星期六

確診


幹!整間健身房只有我還載著口罩,大家都沒事。我⋯⋯中了!
週六晚突然身體發冷,頭痛欲裂;燒到四十度。
外頭每個人都是短衣、款褲,我包著緊緊還發冷著。
走到診所,鐵門剛好放下來⋯⋯
護士:晚餐時間,七點才開始。
我:好~


身體不停的發寒,好不容易又走回家。
瑩從外頭回家後見我不對勁?
瑩:怎?
我:不舒服~
瑩:我騎車帶你去看醫生。
我:好~
七點多又回到診所,
醫生:祥銘怎麼?
我:身體發冷?頭痛、全身骨頭痠痛。
醫生:有確診過嗎?
我:沒有~這陣子痛風來好幾回,你都有問過。
醫生:嗯~我覺得應該是,晚上篩看看或是明天早上。
我:好~
醫生:我先開退燒藥給你。
我:謝謝~


瑩:晚餐吃了沒?
我:吃了一個便當。
瑩:再吃一點然後吃藥嗎?
我:好喔~
一碗公的麵還有兩顆蛋外加一整盒牛肉,吃光光~
瑩:你胃口一樣很好?
我:⋯⋯


週日一早快篩,被醫生說中。確診!
瑩:你進去房間都不要出來!懋去載口罩。
我:⋯⋯
房間門像動物園的籠子一樣,只有在餵食的時候。
會打開一點點縫隙,此時,食物會緩緩從門縫中跑出來⋯⋯
確診第一個早餐,瑩怕我沒胃口去買了很有名的鹹粥。
我依舊吃光光,哈哈哈~


Netflix、Apple TV+、MOD、愛奇藝、Disney+、YouTube⋯⋯
被關一週,我想一堆劇也也是追不完啊~哈哈哈~
持續發燒、骨頭痠痛,我是糊一點影響也沒有。
瑩:但是要通報啊~
我:假日診所沒開。
瑩:我剛查到了,洋基診所有開。你加他好友視訊看診,他會幫你通報。我去拿藥⋯⋯
我:好~
人生第一次的視訊看診,我還著睡衣,該不該換?
畫面傳來護士的臉孔問了些基本資料,換醫生看診。
我:確診,發燒、骨頭痠痛。
醫生:好~
一連串的問題加上通報什麼的?不是很懂?也聽不懂?
只知道拿著錢錢去櫃檯領藥就好了,後續的消息一則則的在手機上不停地跳出⋯⋯
原來剛剛就是在說這些,更多的資料要填。





胃口依舊相當好,哈哈哈~
吃了一天的藥,燒退了;骨頭也不痠痛了。爽啊~


每天五點跟懋哥訂餐,笑死~原本是我的工作現在成了懋哥的工作。
我:一個便當一個雞排,加辣~
懋:爸~我不知道錢夠不夠?而且你不是確診吃那麼多喔~
我:我在跟病毒努力抗戰,營養要夠。
懋:好~
但半夜我張口發現,幹!原來網路上說的嘴吞刀片就是這麼回事⋯⋯
也太痛了吧~別說吞口水,不小心動一下都痛爆!
隔天在視訊,
我:沒發燒,骨頭也不痛;但是喉嚨像吞刀片。
醫生:好~等等櫃檯領藥。
我:謝謝~


雖然在吞刀片,我依然大口吃、大口喝⋯⋯
瑩:你看起來不像生病。
我:呵呵~


四天沒喝咖啡,請瑩幫我準備小點心。
瑩:醫生說可以喝咖啡?
我:醫生說沒說不能喝咖啡!
瑩手沖的咖啡真不好喝,跟水一樣⋯⋯
我一邊吃著同事的喜餅,一邊配著水果。
窩在這小房間真的挺怪異的,難怪有人會有密室恐懼症。


我:懋哥,下載便利商店APP,哪一家都可以。我轉咖啡換購給你⋯⋯
懋:我還在上課~
我:我知道啊~但是你不是請假陪我嗎?
懋:等等下課我買晚餐順便拿。
我:好~拿瓶子去裝退伍元,桌上有一千拿去買晚餐。
見到我確診,興奮跟什麼一樣。
大聲說:我請假照顧爸爸,幫爸爸買吃的一週。
半小時後,晚餐到嘍~房門推開一點點⋯⋯
我:懋哥吃牛排喔~
懋:你都生病了,吃好一點啊~
我:不便宜吧~
懋:一千花的差不多了⋯⋯
我:哈哈哈~應該的。
懋:我吃特大豬排。
我:很好~












這一週麻煩你們倆了,懋哥這大半年的自己下課後去尋找的美食通通買給我嘗過一回。
叔叔拿著奶奶幫我祭改的衣服給我,姑姑拿了一整袋的零食、泡麵給我。
殊不知我不能出房門,踏出一步;瑩就像瘋了似的拿著酒精槍不停地噴⋯⋯
吃了更換過的藥物後,喉嚨也不痛了。開心~
當晚開始狂咳,整整咳了兩天無法入睡。
大家都說:咳嗽看中醫順便調養身體。
我又視訊看診了,但加好友後預約。對方都沒下文直到隔天才回文說缺哪些文件⋯⋯
補了所有文件後又沒下文了,影集都看了不知道幾集後才又回一個我吃普通西藥還是抗肺炎的藥物?
我哪會知道呢?把所有的藥單都拍照回傳。又沒下文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都忘了有預約看診的事情後。回文說您吃的西藥沒有抗肺炎的。
來來回回掛了一天一夜,確定了我掛到晚上22號。
我覺得真的病情嚴重的,靈車會比掛號來得快些。
換吃了中藥一天後,沒有咳嗽了。讚!
但隔天開始暈眩、頭痛、想吐、心悸、沒食慾、呼吸不順、站不穩⋯⋯
打中醫診所問了狀況,對方只回要相信專業。我們已經醫治好六千多名確診者。
這次的藥全部吃完才能看診,再依病情換藥。


然後我掛急診了,幹!
中興醫院急診室外頭只有兩位保全大哥,
大哥幫我拿了健保卡進去通報,然後就在外頭等著。
等到一位年輕的醫生,超壯的。依舊在外頭看診、測量生命跡象等檢查⋯⋯
詢問了這週全部狀況後,我套上帥氣的病人手環又走進下道關卡。
大門一開入眼簾的就是一個滿臉是血的大哥,下方整攤血漬。太嚇人了吧~
我坐在另一頭的椅子,瑩什麼都不敢碰也不願坐著等。
沒多久我就睡著了,之後被護士搖醒要抽血加打一針抗暈眩的藥。
照X光、醫生問診、等抽血報告,我坐在椅子上又睡著了⋯⋯
待一切流程跑完後,生命跡象正常、抽也也正常。
醫生: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確診情緒上會比較不安。
我:嗯~
醫生:批價、拿藥回家休息。
我:謝謝~
瑩:就說要直接上大醫院比較安心,再等中醫診所的藥吃完。你就走了⋯⋯
我:嗯~


姑姑說很有效的咳嗽藥~


阿桂姨仗一聽到我確診咳嗽不止,隔天寄了瓶特效藥。


健身房的愛麗絲也買了一瓶失傳已久專制咳嗽藥物要給我,但我出不了門⋯⋯


終於,
但頭痛、暈眩、想吐片片斷斷的來襲。
整週LINE上同事、朋友、長官、叔叔、姑姑、姊姊都不停問狀況。
阿嬤一直打來說我去沖到,才會這樣。
哎~謝謝大家的關心~最後兩天真的整整躺著動也沒動,就只是睡。





我上了頂樓大口呼吸~胸還是悶,但我可以離開房間了。



下午我走去玫瑰公園走了兩圈,有點喘。但心情是爽的~
我拿著一杯冰美式,邊走著、邊喘著、邊喝著。大口呼吸⋯⋯


週一練胸日,我整週沒出現了。大家不停要我回去聊天⋯⋯
四點多我先騎了半小時的腳踏車,五點出現在健身房。哈哈哈~
光是打招呼就花掉半個多小時,之後臥推六十公斤、七十公斤、八十公斤、九十公斤⋯⋯
我:不行~九十公斤做起來,胸感覺快爆掉了。
愛麗絲:不錯了,力量沒什麼掉。身體虛了一點而已。
我:我剩下六十五公斤⋯⋯掉了五公斤。
大手怪:我八十幾公斤只能推八十公斤⋯⋯
大家整群圍在一起團練聊天真不錯。
隔天週二終於上班了,同事每個都在問狀況。
最早到公司的大美姐拿了整包的喉糖給我,小冰姐送我一個零錢包。
鈴姐拿了兩包透過關係才拿到的清肺好物,小小捧著鮮花來看我只差沒有照片。
下班後,週二練背。機器一台尬過一台,動作一個換過一個。
到第四個機台是,喘不過氣。我把口罩拿下來了⋯⋯
大家都說:早就要這樣了,你看看誰在載口罩?
沒載口罩就不太能呼吸了,再蓋上去真的喘不過氣。
架上硬舉,一百二十公斤、一百四十公斤、一百六十公斤、一百八十公斤。
十二下、十二下不停地拉下去;到一百八十公斤真的會喘。
我:不玩了~哈哈哈~
大家看我止步後,也跟著我停下來;換動作。
大家都說:等你好再上兩百公斤以上,跟以前一樣。
兩個多小時的訓練一下子就過了,終於開始正常的生活。
上班、運動、買便當、養烏龜⋯⋯一天又一天。
平凡的日常好過躺在床上等吃藥~


紙嫁衣3,超難~
前兩集都沒破關,沒有耐心。
這次時間多了,上網找攻略還過不了還要不停地看廣告才能有提示。
搞了整天過關了⋯⋯
出社會工作了三十個年頭從未休這麼長的假過,
這次真的是老天爺賞賜給我好好休息的時間。
追了
影集:企鵝先鋒!、旅行護理師、靈媒偵探城塚翡翠、潘朵拉的果實-科學犯罪搜查檔案
電影:尼羅河謀殺案、東方快車謀殺案、民雄鬼屋
一週的時間,其實只有四天是清醒;之後就掛了。
瑩:你知道嗎?阿龜沒看到你不吃飼料?
我:他那麼愛吃的龜,怎麼不吃?
瑩:不知道~也不願意動?
整週都在房間沒出去陽台看阿龜,聽瑩這麼說真令人鼻酸。
踏出房門後,立馬打開冷凍拿出櫻花蝦!
還未走出陽台,阿龜沉至水底閉上眼。
我:阿龜~
阿龜:⋯⋯
我:阿龜~
阿龜:⋯⋯
我:阿龜~
待它從水底冒出水面看我時,瘋了似的啪打玻璃窗。
笑爛~










終於出房門了,打開音樂、攤開畫具;一切都回歸正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