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日 星期三

Mr. Massage 按摩先生


兩個月多月前就跟健身房弟弟說:我會過去找你放鬆。
因為回南部又痛風、腸胃炎等因素,不停推延。
今晚你要去馬偕看醫生,我直接休一天假。好把這些事都解決了⋯⋯



如往常時間出門,外出幫瑩買了早點。
早餐店門口滿滿的都是你學校的學生,嘻嘻哈哈的成群結隊。
很怪,學校離家這麼近。
為什麼你不會想早點出門跟同學一塊坐在早餐店內聊天、吃早點?
拎著早餐、搭電梯;七樓門一開!
嚇到我了,迎面撞倒我的人就是你。
懋:靠~爸你休假沒跟我說。
我:因為晚上要帶你看醫生,直接休假。
懋:⋯⋯
我:七點四十五分?你還在這?
懋:來得及~
我:自己小心。
懋:嗯~
在家想畫畫、追劇,八點樓上施工!不停敲打,我也太衰了吧~
想去運動,卻一直提不起勁。把瑩交辦的事項做完後,十點就出門往按摩店去。
大漢橋下去後,文化路右轉對面郵局旁邊。
我已在地圖上訂好位置,很快就找著了。但完全沒有停車位?
繞了兩圈後,順著板橋花市大馬路直直騎下去。
直到近永和才有車位?什麼鬼地方?


馬路旁的壁面,暗沉灰色調。
隨機的小黑點、線條;讓人有種黑化米羅的感覺。


到處都在蓋房子,房子多到不像樣。買得起的人卻很少⋯⋯
為什麼不一出生就配給一間房子,住不是基本需求嗎?
房子有了,人生就能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是嗎?


左邊是在抽菸?上面是兩個眼睛?感覺是又不太樣。
但滅火器在一旁,就應該是抽菸沒錯了。哈哈~


哇啊~到處都是路衝中間冒出一間宮廟!



挺有感覺的的宮廟。我把綠色調子抽離,保留紅色色版。


大樓社區一樓是幼稚園,滿是嘻笑聲。就這在這圍牆的另一邊。
不好意思探頭偷拍小朋友,怕被誤認是奇怪的人,只好拍地面過過癮⋯⋯


在每一條巷弄內穿梭,沒多久就回到大馬路上。遇到下一條巷弄後,我又枴了進去。


人行道上的綠化,這個黃色飛碟上有一個外星蒼蠅!


不管有沒有優惠,總是排著長長的隊伍。




巷子一轉到處都是早午餐店,巷子內的巷子再進去各式傳統小吃。
這區域,我還不曾來過。大馬路上是一級戰區,全是連鎖店。
巷子內全是早午餐店,巷子的巷子內都是傳統美食。
各店家憑著財力選擇適合自己的地點,不需打腫臉充胖子。活下去才是真的。


我又從小巷弄內鑽出?油庫口麵線,原來我走了這麼遠。
隔天上班鈴姐還問:你昨天去哪?皮克敏居然走了一萬多步?



OPEN小將~
對面是新生堂中醫診所,有陣子重訓同好個個都瘋這。我也不例外,跑來這朝聖。
在健身房不只比重量還拼誰去過的診所最廣、看過的醫生最多。超有趣~



路邊欄杆,閃亮亮的映著對面大樓。



又回到街上店家。



又彎進小巷~





穿過巷子底又是建案!


走了一個半小時又回到原點,散步、拍照真是件舒壓的事情。


弟弟從桃園過來還要半小時,我在旁邊的摩斯點了杯冰紅茶。
開手機玩最近剛下載的天元突破紅蓮螺巖,突破天際⋯⋯


開門!左邊是按摩肩頸的地方,裡面是腳底按摩。樓下才是全身按摩的地方~


遞給了弟弟一杯熱咖啡後,
弟弟:我去準備一下,導盲犬很乖,你可以跟他玩。
我:我還是在一旁看他就好。



我愈靠愈近?你都無動於衷?絲毫不把我放在眼裡?


哈哈哈~我朝你吹氣,你有反應了。頭、身靜止不動,眼珠子移動了一點點。
聽說導盲犬在值勤公務的時候,是很專注的。果真如此~


弟弟:隨你挑,都可以~
我:你做了十幾年,如此資深居然沒有自己的放鬆室?
弟弟:別開玩笑了,還需要你大力推薦。放鬆幾小時?
我:哥不累就兩小時,累就一小時。
弟弟:兩小時吧~我慢慢幫你放。話說看到你出現,我真的嚇到。
我:為什麼?我不是說會來。
弟弟:小愛哥也說會來,一年多了⋯⋯
我:⋯⋯
弟弟:所以我以為你唬爛我。
我:怎麼可能?我只是最近比較忙。這邊福利好嗎?
弟弟:我眼睛看不到,有人收留我就很好了。
我:天生嗎?
弟弟:右眼視力0.02,左眼本來還有救,視網膜剝離。但手術後我重訓,它又掉下來了⋯⋯
我:⋯⋯
弟弟:沒關係~我都用聽的。而且剛面試上上市公司的按摩師,每週二去公司幫員工按摩。
我:聽起來福利一定很好。
弟弟:去四天薪水都超過這邊一個月了,哈哈~
我:讚!雙薪~
弟弟:哈哈~
從健身房運動重量、同好,到放鬆各部位肌群、日後生涯規劃⋯⋯
兩得多小時,不一會兒就過了。




我:吃飯嗎?
弟弟:走啊~

Mr. Massage 按摩先生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320號
電話:02-2256-9710
營業時間:周一至週五 12:00–23:00、六、日 10:00–23:00




弟弟跟同事報備一下後,帶著我走出。
我:這附近以什麼好吃的?
弟弟:那邊有很多好吃的,嗯?
我:嗯?
弟弟:我有選擇障礙,但是這邊我都不熟。
我:?
弟弟:我們看不到,都是叫外送。
我:喔喔~
弟弟:按摩店旁邊這間也不錯。
我:那就吃啊~
弟弟:好~


我:感覺還不錯~
弟弟:菇辣鮮蝦菇,在菜單第二個;還要炸雞早午餐,在菜單第一個。
我:太強了,你用背的喔~
弟弟:因為看不到,所以要記起來。
我:⋯⋯
弟弟:你知道我怎麼用Line跟你聊天嗎?
我:不知道?
弟弟:你看,我按文字他會唸出來給我聽,連貼圖都會說。這是一個笑臉,哈哈哈~
我:超厲害!
弟弟:沒辦法~我弟弟就看得到,我就看不到⋯⋯
我:唉~


菇辣鮮蝦菇,
弟弟:這個超好吃~只是有點貴。疫情期間,我一天才賺一百多元⋯⋯
我:靠邀~從桃園來車錢都不夠。
弟弟:對啊~


炸雞早午餐,
弟弟:哥插我得帶皮薯塊去吃,超好吃~
我:我比較喜歡你的炸雞!
弟弟:插去~你偷插去,我也看不到。
我:⋯⋯


我的香煎鮭魚早午餐,還不錯~


一入內服務生問弟弟:你今天休假?
弟弟:沒有~
服務生:那怎麼會內用,第一次!
弟弟:跟朋友來吃,吃完要上班。
服務生:嗯嗯~
我:人緣真好,服務生都會關心你。
弟弟:因為我們都是外帶,沒有內用過。我好想認識女生,雖然怎麼看都只是個影子。
我:⋯⋯
跟弟弟又接著聊了半小時,直到外頭飄起雨。
都快四點了,等下五點還要帶著你衝馬偕⋯⋯
順手幫弟弟結了帳,陪他走到按摩的地方。
拍了拍跟他說:加油!有空我再來。因為我還有幾個弟弟也在做放鬆,我都答應要去。
弟弟:好~騎車小心~
我:嗯嗯~快進去。
弟弟:好~
眼睛看不到,真的好不方便。
真佩服弟弟這樣桃園跑到三重健身房運動,再到板橋上班。
太強了!訓練強度高、內心意志力又強大。
剛放鬆時,
弟弟:哥~你上半身比正常人壯,我需要用多一點力氣才能壓進去,但腿?跟正常人一樣。搞什麼?
我:對!我上半身雙手跟軀幹都是+2的肌肉量,腿是0。怕你不停地用力壓太辛苦,下半身就放過你。
弟弟:沒關係~你盡量練,我還沒用到力氣按呢~
我:⋯⋯

MATTER CAFE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316號
電話:02-2256-2800
營業時間:09:00–20: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