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1日 星期五

我的眼裡有你


大松鼠不怕人,胖松鼠隨你拍。
你想貼多近就貼多近,瓜子多放點即可。
從你瞳孔上都看見我的小平頭了,高舉手機貼著你拍。



今天雙十一,公園內從幼稚園到國中生都有校外教學。
走到哪都是小朋友,不時地聽見老師點名或是兩個好朋友站一起牽手。
一個老師在前面中間兩兩並肩數十個,最後面再一位老師跟著。
不小心失神,中間的小朋友就會跑掉。或是隊伍亂了⋯⋯
A小朋友:你不能走,下面是岩漿!
B小朋友:我知道~
然後往旁邊一跳,手上還牽著另一位小朋友。
C小朋友:我不怕岩漿!
直直穿過前面的小朋友,倆倆整齊的隊伍瞬間就毀了⋯⋯
老師:通通不要動,排好!
幼稚園老師太辛苦了~










小朋友一號:老師,你看有松鼠!
小朋友二號:對!在那邊⋯⋯
小朋友三號:哪邊?
小朋友四號:那邊~
老師:松鼠在吃東西,不要靠近。
小朋友五號:老師,他在吃什麼?
小朋友六號:吃便當~
小朋友七號:吃大便~
小朋友八號:吃樹皮~
我默默地放了把瓜子在樹上,人慢慢離開。
太吵了,我受不了。我能做的就是放把瓜子,讓松鼠晚點離開。
讓你們好好觀察。





陽光像在躲貓貓似的,要出來不出來的。也不乾脆點,出來久一點;我拍一下子就走了。






咔咔咔~咔咔咔~速度之快啊~



咔⋯⋯咔⋯⋯咔⋯⋯
左邊的松鼠啃食的聲音有異常?
右邊的松鼠都吃完一把瓜子了,你還在第一顆瓜子?
原來又是牙齒長得很長的松鼠,根本無法進食。


牙齒太長也穿過嘴巴附近的皮膚,好可憐~
同事:你要帶花生,比較大顆;他好進食。
我:去嬰兒用品店買水果泥,你覺得呢?
同事:可以~


你吃得太辛苦了,我看不下去了。
在你面前放了一把瓜子,我去旁邊跟別子松鼠玩。
不然周遭松鼠吃不停,你眼巴巴地望著瓜子堆愈來愈少⋯⋯





正常松鼠不到三秒鐘,一顆瓜子~


你三分鐘都吃不完一顆,不急~我把其他松鼠引開⋯⋯











哥~你會不會貼我太近了?



後退點~
旁邊一位阿伯看著我餵食,站在一旁二十分鐘了?
想分瓜子給他,他似乎又怕松鼠。從他眼神中又好像想餵松鼠?
直到最後,我也都沒理他。就在一旁看著我餵吧~畢竟你都站那麼久了⋯⋯


終於見識到鈴姐所說的問題了,
鈴姐:動作慢就算了,新人咖啡一直做錯。
我:⋯⋯
鈴姐:上次我點美式,他做拿鐵給我。
我:⋯⋯
鈴姐:還有一次我點一杯美式,他做兩杯給我⋯⋯
我:這樣挺好~
鈴姐:我的保溫杯裝兩杯太滿啊~
我:有道理~
鈴姐:還有都沒人還要我拿咖啡號碼牌?就只有我跟他兩個人。
我:那做SOP,該走的流程要跑完啊~專業~
鈴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