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0日 星期六

鶯歌騎車


昨晚喝了酒,大夥兒搭捷運回家。機車全放冠廷家,隔天再來取車。
這模式似乎已經成了日常,聚餐、喝酒,隔天取車再續攤⋯⋯
昨晚兩點睡,一早六點又自己醒來。先去吃早餐再去取車然後健身房運動。
今天瑩出門聚餐,你想在家耍廢。我運動完就回家陪你,一切都計畫好了~



想去麥當勞,途中冠廷傳來訊息:哥,小愛到了,咖啡幫你泡好了。
那就先去取車好了,一塊吃早餐。往捷運站出發!到處都是新建案,買不起。


三重到迴龍往返,我現在很熟悉了。


在巷口幫大家帶早餐~
進冠廷家後大家都很有精神,只有我還沒恢復嗎?
冠廷:等等去騎車,鶯歌!
小愛:我知道路,很近。比淡水還要近,一下子就到了。
我:剛還抱我兒子說:幫他帶早餐回去⋯⋯
冠廷:哈哈哈~
小愛:長大了,讓他自己去吃。
我:嗯~


拍張照傳給郵差,教他趕緊過來有氧。昨晚喝掉四手,太強了!
等郵差上公車後,其餘的人到公車站等他。目的地新月橋租借單車騎到鶯歌⋯⋯






每次出遊小愛都是導遊,跟外國人介紹這是什麼地方。
小愛:這橋有透明玻璃可以看到下面,走過去很刺激。
郵差:這有傳說情侶上橋後會分手!
冠廷:那還不快上去?
小愛:色~
郵差:色~
從新莊騎過新月橋再返回,鶯歌不在那頭。
往返只為了讓冠廷女友看看風景~


出太陽了,這堤防邊就是去大阿姨土城家啊~



冠廷:你們倆皮膚那麼白還不脫?
郵差:我不敢~
小愛:我先脫給你看,你看看我肚子你就敢了。






單車道上一路上上下下坡道真難騎,都不知道鑽過幾條橋了?
小愛:再十五分,我來過。真的~
一共說了超過四次十五分,還沒到鶯歌。




小愛:再十五分~
冠廷:你的十五分是騎摩托車嗎?
小愛:我國小騎腳踏車真的十五分,應該是我現在老了。
郵差:十分五分很多次了。










小愛:應該是到了,只是變化太大。我認不出來。
冠廷:⋯⋯
小愛跑去問旁邊休息的大哥,
大哥:過那個橋右邊就到鶯歌。
小愛:謝謝~
郵差:我肚子好餓,過中午還沒吃飯。早餐也沒吃⋯⋯
小愛:掉肌肉了,等等先喝啤酒。
郵差:是這樣嗎?
小愛:對!





鶯歌博物館,還單車準備步行到鶯歌老街吃飯。





郵差:沒什麼人?好奇怪!
小愛:以前景氣好滿滿的,我都擠不過去。
冠廷:你現在瘦了,不用擠、走得很輕鬆。
小愛:昨晚在你家喝酒、量體重,我93.8公斤了。都是你們害的~
郵差:那是肌肉,不知脂肪。
小愛:這肚子是肌肉?
冠廷:哈哈哈~



走在路上一直找不到什麼吃的?途中經過一個小徑?
冠廷:這個很有名,等等買來吃看看。
小愛:我聽過這肉桂捲。



冠廷:我上次跟家人來吃這家,這附近真沒什麼吃的?
我:那就這家吧~郵差餓了。
小愛:走啊~









份量超少的,小愛跟郵差還點了不少小菜想招待外國朋友。
皮蛋豆腐、鯊魚煙、腸子?外國人不敢吃。哈哈哈~





肉桂捲入手!冠廷買了一盒,小愛買個不知道什麼?郵差買可頌,我則是買個吐司。



找不著可以喝咖啡吃剛買的甜點的地方~
小愛:這棟裡面有肯德基~
但怎麼找都沒有⋯⋯


眼尖的小愛在街上看到一個牌子,下面有咖啡廳。







我:可以帶外食嗎?
老闆:歡迎啊~我整理一下。
我:畫具,上畫畫的地方?
老闆:對!但是人太少了,沒上課了。
我:嗯~


小愛:郵差很沒品在咖啡廳吃臭豆腐。
郵差:還不錯啊~
我把郵差買給我的那份,切一半給小愛。
我:讓你也沒品~
小愛:哈哈哈~


我剛買的吐司,九十元!撕了一小口嚐嚐,剩的跟大家分享。


還可以~




冠廷買了整盒請大家,
小愛、郵差和我共享一顆就不敢吃,實在是太甜了。可怕~
最後一顆麻煩老闆娘消滅它,呵呵呵~



在咖啡店內跟老闆娘聊天,她在台藝大教書!
小愛:他是台藝大的。
冠廷:哈~
老闆娘:我沒看過你?
冠廷:我是西畫的。
老闆娘:嗯~
大家聊起了藝術之類的話題,
老闆娘介紹店內的招牌藝術品給大家看。希望大家有空再過來坐坐~


郵差超喜歡玩刮刮樂,到了陌生的地方就會買一張。
這次他買了三張中了伍百元,伍佰又換了一張伍百元刮刮樂又中了伍佰元⋯⋯超強!


出了彩券行轉個彎就是鶯歌車站了,
冠廷:誒~我女友說:騎到這邊吃完東西就回家喔~這麼什麼都沒有嗎?
小愛:做陶藝啊、彩繪啊~
車站旁剛好有整排彩繪的店家,就是他了!














我跟郵差沒有畫,兩個跑去買咖啡。
小愛畫了股票K線圖,最後還要我幫他補個財神。還在底部寫上身價破兆!
冠廷跟女友一人畫一隻貓咪在杯子上,其實挺好玩的。價格也不貴兩百上下⋯⋯


郵差一直在外頭呼吸,教他畫啤酒或是麥克風他就不要⋯⋯


我:終於可以回家了,出門前我跟兒子說幫他帶早餐回去⋯⋯
郵差:唱歌啊~明早帶早餐~
冠廷:哈哈哈~
小愛:老婆不是生日,我買蛋糕你帶回去。
我:不用~沒關係~















鶯歌到板橋站火車上擠到不行,出站後又冷又飄雨。
找單車站租借腳踏車往新月橋方向去,過條馬路見到白爛貓門市!
小愛:大家等等,這是祥銘的最愛。
我:哈哈哈~沒錢啦~
冠廷:參觀一下啊~


新月橋,
冠廷的女友被帶壞了,現在出門會跟我一樣隨身帶濕紙巾。
拍照時也會跟著大家比讚!太好笑了~


還車,謝謝大家一天的陪伴。
小愛往迴龍的方向去,冠廷載著女友回家。
我載著郵差往家後頭的泰式按摩去,郵差想放鬆一下。
今天又是很扎實的訓練,吃得比消耗的多。




外出了整天,到家後妳們倆都不在。說去了好市多買東西~
我盥洗完後幫了謝小弟弄了名片,接著畫了一張報紙稿子。有點想睡覺⋯⋯
一切都忙完後,我的宵夜回來了。吃飽睡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