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7日 星期日

淡水、八里一日遊


計畫永遠是計畫,淡水上一回已經騎過了。
回來之後大夥兒討論著下一次要衝碧潭,在湖畔吃美食、喝咖啡。
但當天準備出發才發現沒人知道碧潭怎麼騎過去?




七點多就坐在老位置,吃漢堡、玩手遊。整準備開啟遊戲時發現電池容量剩下20%?
每次都這樣又是你媽要充電時把我的開關切掉,以為是開自己要充的那個開關。
到早上時發現兩個人的手機都沒有充到電。沒電怎麼出門拍照?只好又回家⋯⋯


健身房集合!旁邊的全聯單車站剩兩台單車,只好再走遠一點。
冠廷的外國女友嗶的一聲,已經借好單車了。我的剛買的悠遊卡不能使用?
永傑的悠遊卡沒有開卡過、小愛的也不能使用?
冠廷一一地幫大家解決,笑著大家連單車都不會租。
最後發現自己的也不能租,哈哈~他開的卡是1.0的,現在都是2.0。
我不是很懂,感覺很複雜⋯⋯
冠廷:碧潭怎麼去?
我:不知道?
小愛:我剛查了碧潭,全部都是美食!找不到怎麼去?
冠廷:淡水好了,比較安全。不會迷路~
我:出發!


我:衝啊!要不要脫衣服?上回有脫!
小愛:我不行,體重破九十了。
冠廷:沒關係~沒人會看就脫吧~
小愛:⋯⋯


天氣沒有昨天的好,但只要不下雨,都可以接受。




平常雖說都在聊天,訓練上沒什麼上心。
但大家的體力都還不錯。一下子就到五股了。


冠廷的女友超強的,都不會累!


這婚攝有點難搞,要新人不停的換姿勢。





等等拐個彎就是八里了!其實挺近的,吹吹風一下子就到了。整路上都在說幹話⋯⋯


成蘆橋下依舊在施工,都不知幾年了?
對單車非常不友善,臨時開的小徑高高底底又窄。
繞來繞去最後上下坡兩回,出來後到八里單車步道了。






我:關渡宮,你女友去過嗎?
冠廷:沒有~我自己也沒去過。
小愛:有山洞,裡面很多神像可以讓外國人看看。
冠廷:好~
小愛:前面的殺人咖啡館,你女友去過了嗎?
冠廷:沒有~
小愛:先喝咖啡再去關渡宮?
我:好~
永傑:我都可以~


小愛:這就是血的咖啡館!
我聽著小愛用英文解釋著這發生什麼命案?怎麼殺人滅屍⋯⋯
冠廷的女友似懂非懂~







人手一杯咖啡討論著等等的行程,還有要吃什麼好?
我:前面就是八里老街,妳女友去過嗎?
冠廷:沒有~
我:那?
小愛:買雙胞胎給她吃!
之後小愛用英文說著冠廷是富貴人家沒吃過雙胞胎這平民小吃⋯⋯



八里老街!剛到小愛已經入手大包番茄蜜餞。哈哈哈~


冠廷買了一串草莓糖葫蘆給女友,正吃第一顆時?
被小愛發現了這串草莓最下面那顆是番茄?
小愛:幹!現在的商人好賤,這樣賣五串就偷一串了。
我:可能是番茄在最下面手比較好握?
小愛:不可能~商人都很壞心~
冠廷:你不說我還沒發現⋯⋯





礙於冠廷女友不吃海鮮,也無法接受臭豆腐的味道。
老街上的各式小吃通通沒有買,到淡水再吃吧~
我:坐船到對岸再吃?
冠廷:好~她也沒坐過船。
小愛:我當海軍時⋯⋯唉~


等船靠岸,這風實在是不舒服啊~




準備上船!



我跟小愛一起健身八年了,呵呵呵~



八里那頭是陰天,淡水卻是晴天。
小愛:等等吃什麼?外國人很多不吃。
冠廷:管她,我們去吃杰倫阿給。
小愛:好~
永傑:我都可以~


準備下船!




開谷歌地圖導航,就是這了。其實看人潮就知道,哈哈~





每人一套杰倫套餐,謝謝冠廷請客。
我:你女友怎麼辦?
冠廷:她說想吃剛剛渡船口那的甩餅,我們吃飽再去幫她買。
小愛:我有看到家鄉味的甩餅。




一套阿給套餐讓我有點飽了,小愛還是買了一份甩餅給我。
小愛:我股票也全賺啊~哈哈哈~我只賣賺錢的股票,虧的都不理他。我沒輸過⋯⋯
我:正向啊~
冠廷:靠爸~你明明就虧十幾萬⋯⋯
小愛:那是佈局,還沒賣就是沒輸。


我:想喝?買!
小愛:好~來一杯吧~





永傑:我看很久,一直在想他的機關在哪?
我:過去打賞就能摸。
永傑:有道理~
我:打賞多一點就能加盟,附贈整套裝備。
永傑:哈哈哈~


眼尖的小愛發現冠廷女友對這店家盯了很久?二話不說推門進去,買!
冠廷:幹!股票賺錢的人就霸氣。
小愛:外國人喜歡甜點,你不懂嗎?





小愛:祥銘、永傑想吃什麼?
我:我吃不下了~
永傑:我對甜點沒有很愛。
小愛:好~我買外國人的,我自己買冰淇淋。
冠廷:碳水、滿滿的碳水⋯⋯
小愛:我今天有騎車有氧,不用怕。


小愛:祥銘一半嗎?
我:你吃~
小愛:還不錯~
我:嗯~







我們像觀光客般到哪的點就拍一下,哈哈~






多田榮吉故居,第一次來。其實目的地是真理大學跟紅毛城,就這樣經過了這。瞧瞧吧~


紅毛城!小愛又說著英文解釋著⋯⋯































走馬看花,一路上都是日本、韓國遊客居多。
小愛總結這的傢俱跟冠廷家的差不多,房間沒有冠廷家的大。













最後一站淡水老街,小愛要買古早味蛋糕;永傑要買魚酥給老婆吃。
一行人看著夕陽走在河堤邊,看著兩旁的餐廳一度想進去坐坐。但太貴~




小愛買了四盒開心地提在手上~



永傑買了包高檔魚酥要帶回家。今天的行程差不多要結束了~


一路走還不覺得累,一但停下才發現小腿跟腳掌開始發酸!
整天都笑個不停,非常開心的一天。謝謝大家的陪伴~


到家後瑩幫我準備了晚餐~吃飽後泡泡腳準備睡覺。明天又要上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