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7日 星期一

回南部

衛生福利部每天下午兩點十分,叮咚!叮咚~
Line就會傳來疫情直播,確診人數愈來愈少了,疫情慢慢趨緩了。
早點回到原點,讓作息早日正常,不然在家真的很悶。
瑩:哥要回南部,開車載我們,順道慶祝母親節?
我:好!
懋:好!
過年到現在四月底了,我還沒回去過,瑩倒是自己搭高鐵回去好幾回。


一路順暢,到崙背三小時,雙手拿滿了行李,準備進家門。
懋:爸~外婆家這邊有點,道館剩下三個人,我們把它打下來。
我:我手上都是東西⋯⋯
鹽園社區,打!
懋:這很簡單,他們太弱了。你一定打得贏~
我:聽起來,我好像也是很弱。
懋:對!
三兩下,我們倆站上道館。
外婆家後面20分鐘路程的福德正神道館,我們倆也打下來。
我們稱霸了兩天,最後在台北手機跳出佔領時間太久,直接給我們很多金幣,哈哈~
看得出你很得意,在台北想佔道館太難了,想都沒想過。
陪著你聊那個角色強,金幣能幹嘛?沒多久都快凌晨一點了。
瑩:你們倆個夠了喔⋯⋯

隔天一早七點多,
舅舅跑到房間喊著:等等騎摩托車跟著我,我車子要去檢查,車放那,你再載我回來。
我:好!
準備到倉庫騎車發現,外公、外婆凌晨一點半就去拔菜。
直到現在開始整理,準備送至農會交件。太強了!







修車內的光線超美,雖然所有器具都沾滿了油漬,也裹滿了污垢。
但在陽光之下還是閃閃發亮著,老闆不在家。
我跟舅舅等了一會兒後,車子放著就走了。
到家後⋯⋯
直接投入戰場,黏紙箱、秤種、封箱、上車,
最後又跟著舅舅到農會,準備分別送到台中、三重、板橋。



外婆最近種皇宮菜~

我到處找不到我的酪梨?
詢問後,被外公移植到大馬路邊,為了讓它有更舒適的環境長大。
這酪梨?我認不太出來。它的毛都沒有了⋯⋯怕它熱嗎?

忙完了出貨到農會後,都十二點。飯後⋯⋯
瑩:準備打掃倉庫⋯⋯
懋:⋯⋯
我:⋯⋯
倉庫弄完後,
瑩:打掃家裡,掃地、拖地⋯⋯
懋:⋯⋯
我:⋯⋯
待全部弄完後,
懋:爸~走!我們去抓寶~
我:好!
外頭氣溫很舒適,不熱、微風。

地圖上滿滿的凱西,你非常不削。
我則是來者不拒,拚命地抓。抓完再傳送變成糖果。
抓好抓滿,整路都很忙碌。
我:懋~我有好幾隻不能刪?
懋:怎麼可能?我看看⋯⋯
我:嗯~
懋:靠~色違。你一路上抓到三隻凱西都是色違,太扯。甜甜瑩也色違,還有一隻滿等星?
我:沒辦法~
懋:遇到色違的機率非常低,十分鐘內抓到四隻太扯了⋯⋯
我:哈哈哈~

我們一路並肩遛著醜醜魚,要帶在身上20公里才能進化。搞死人~
遛的都是醜醜魚,但是我的醜醜魚是色違的,哈哈~我在二二八公園抓到的。











抓寶、佔道館,我們很忙碌!

有蛋就打!我們倆走了30幾公里⋯⋯

我進化了三隻神奇寶貝。
懋:爸~依布有九種型態,我剛剛進化八種了,哈哈哈~剩下一種還沒開放。
我:難怪要我把依布通通傳給你⋯⋯
懋:我教你,進化時候改名字就可以選擇進化的型態,但是一個帳號只能一次。
你幫我轉了兩隻怪怪的依布,感覺不強。
我:看起來挺弱的。
懋:這很強~如果帶在身上10公里,白天進化就是太陽依布,晚上進化就是夜依布。
看著你不停的上網查,嘴裡唸著英文,嘖~讀書有這麼認真,我就不用簽不及格的考卷了。





只有兩個補給站,我們倆就這樣往返,不停地往返⋯⋯
兩個道館都被我們佔領,哈哈~

回家後,
瑩:你們倆個跑去哪?大家都在忙。
我:⋯⋯
懋:⋯⋯
瑩:準備吃飯了,母親節。
餐廳都訂不到餐點,只能自己來。


小賴姨丈帶來的烤鴨,虎尾有名的。果真好吃~

瑩炒的蘆筍。

瑩炸的蝦球,還有國興姨丈高雄帶來的魚卵,香噴噴。





大、小阿姨跟國興姨丈還有瑩分工炒菜。
我跟阿桂姨丈忙著討論手遊怎麼過關,哈哈~
阿桂姨丈還要我直接拿出來打,順道指點我。
真拿出來玩,我回去會被打。大家都在忙,我在打電動。

瑩切的水果。




隔天沒農事要忙,咖啡店喝咖啡~


中午我們倆跑去千巧谷買蛋糕,幫外婆慶生。


整理東西準備北上,還帶上了小阿姨去排隊買的肉圓,車上吃。


沒塞車,哈哈~辛苦舅舅開車接送我們,瑩跟舅舅聊了整路。
你吃完餅乾後躺在我大腿上睡去,我摸著你的臉、肚子,看著你。長大了~
到家盥洗完後,
我:出去吃火鍋嗎?
瑩:我不餓~
懋:我不想出門,要背功課。
我:騙鬼~背功課。
懋:真的,我煮麵給你吃,要嗎?我自己也要吃⋯⋯
我:好!
懋:我煮,你洗碗。
我:好!


真的長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