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8日 星期四

二二八公園


A4大小的紙張,每張圖完成時間抓在20-30分鐘。
打稿、上色、睡覺,這幾天晚上的行程。沒有癱在沙發上看電視⋯⋯
感覺人生好像比較有意義。


米白色的建築配上朱紅色的屋簷,
二十幾年前富士攝影課外拍就在這,
還記得所有人搶拍一個模特兒,沒錢買單眼的我。手上只握著小傻瓜~
模特兒不曾跟我眼神交會過。
老師:拍照時,眼神很重要。一定要與你相會⋯⋯才是好作品!
以外拍維生的模特兒,器材好壞比我還來的熟悉。
見我拿著小傻瓜,跟著上攝影課。應該覺得我很有趣。
拍不到模特兒,我選擇拍這建築周圍的壁面。
米白外牆上映著樹葉、屋簷等不同的影子。我拍了好幾張~
上課,老師作品解說時,一字排開全是模特兒的照片,只有一張白牆。
老師走了過來翻開那張照片,看了名字?
老師:祥銘,很棒!拍不到的就不要勉強。要去找自己感興趣的,而不是當下在那發呆。
這牆壁拍得很美~你看到其他同學所看不到的東西,慢慢培養出自己的攝影眼⋯⋯
我:謝謝老師~
這建築對我有很大的意義,哈哈~
當下如果是挨罵的話,可能就放棄攝影了。
老師也很棒!
不要排斥任何的可能性,多接受、嘗試。選擇出最適合自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