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6日 星期二

黃金雨-阿勃勒


二二八公園露天舞台周圍長滿了黃色的植物,我已注意它好幾星期。
我不知到它什麼植物?只知道它很美。在藍色天空相襯下顯得更耀眼。
今天我終於知道它叫什麼名字⋯⋯



你也在偷看黃金雨?



我跟你說:它叫做阿勃勒,因在五、六月時開花,因此又叫畢業花。
剛在公園內遇到同事,她對我說的,哈哈~不然我只曉得它很美。


清晨大太陽映在各大樓玻璃反射,整個街道都光芒四射。


回頭拍一張,飯糰先生還沒出現。
固定在路邊行人道上賣飯糰,一賣也好幾年了。時間過好快~





光在欄杆外頭看,就覺得濕氣頗重。不停的暴雨,總算放晴。


石橋下的池子清洗乾淨,也注入水。一眼見底,魚群、烏龜到處遊蕩。


鼓著胸腔到處追著鴿子跑,在同事的解說下。
總算知道他在求偶,哈~觀察了很久,沒有鴿子理會它。
它就是隻單身哥,沒人在乎的單身鴿⋯⋯















熱到炸了,以往椅子上滿是人。吃飯、閱讀、聊天、小憩⋯⋯
如今,連鳥都沒有,只有頭頂上的阿勃勒,真漂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