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1日 星期日

日環食


世紀奇景日環食!
我們三個人都窩在家裡吹冷氣追劇,
外出就是全聯買飲料、零食⋯⋯超糜爛的生活。
走在路上,
瑩:快下雨嗎?天暗下來,怪怪的?
我:東西買一買,趕快回家。
懋:日環食好嗎?你們倆都不看電視⋯⋯
瑩:⋯⋯
我:⋯⋯






一進家門後,我揹上相機就往屋頂衝。
你完全沒有興趣,瑩倒是跟著我上樓看看什麼叫日環食?



曝光補償調到最暗,自動對焦關掉調到無限遠。
還是太亮,我拿出72mm口徑的減光鏡蓋在62mm的鏡頭上。
哈哈~完美地契合~
瑩:拍得出來嗎?
我:可以~
屋頂曬了二十分鐘的太陽還看不到重疊?
最後谷狗才知道,北部不會重疊,哈哈~收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