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9日 星期二

第一次做蛋糕

懋:爸~你生日,我做蛋糕給你,不用買。
我:沒有烤箱。
懋:我上網查YouTube看了影片,同一支影片看了十幾次。有蛋糕不用烤箱⋯⋯
我:好啊~



懋:爸~要買材料,鮮奶油、乳酪、攪拌器⋯⋯
我:六百元好像可以買一個蛋糕?
懋:不一樣,自己做的比較好吃。
老闆娘:對啊~你兒子好用心喔~親自做蛋糕幫你慶生。
我:哈哈~再買、再買⋯⋯看還缺什麼?

前幾天就在全聯買了兩條OREO餅乾。
懋:爸~餅乾打碎⋯⋯


懋:鮮奶油幫我拿出來⋯⋯







懋:爸~不停地攪拌直到黏稠。
我:嗯~
懋:爸~很累⋯⋯
我:靠腰~

懋:幫我拿乳酪拿出來⋯⋯

懋:把乳酪跟OEWO餅乾中間那個白白的糖霜攪拌均勻,再倒些糖⋯⋯
我:嗯~

懋:再把剛剛的鮮奶油跟乳酪放在一起。




一直攪拌⋯⋯


懋:爸~袋子?
我:抽屜。
懋:把剛剛那些放到袋子內就差不多完成了。
我:嗯~


把剛剛那些合體後的稠狀物擠進去杯子。

再鋪上OEWO餅乾,一層白色物體一層OEWO餅乾不停交替。

懋:爸~完成!你的蛋糕⋯⋯
我:謝謝~
懋:冰起來,明天早上吃。
我:嗯~

隔天一早,噁~超甜了。
你餵了我一口,我就不敢吃了⋯⋯瑩躲得遠遠的。
聽說你把一整杯的蛋糕吃光光,還說:這味道我喜歡。
晚上卻聽到你說:爸~整碗吃掉讓我整個早上很不舒服⋯⋯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