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9日 星期日

聖庭結婚


三年多,時間過得可真快。
離職後斷斷續續聽你交了一個女友,
但對方卻說:你不是她男友?
你還問我女生的意思是什麼?
最後還是走在一塊,結婚。
聖庭:我要結婚了,你要來嗎?
我:你都問我了,能說不去嗎?我沒有很多錢包紅包喔~
聖庭:我只請你一個,我沒有朋友。怕你很無聊,吃喜酒都不認識。紅包不用包,直接進來。
我:我看看我兒子還是我老婆找一個陪我,紅包不包混進去偷吃,我做不到。哈哈~





前一天還貼心地提醒我,吃喜酒。座位七桌,直接坐下去。
到現場我才發現七桌是女方親戚桌,重點是就在主桌前面。
我選了正向舞台的座位,整個舞台一覽無遺。
吃著吃著我發現,前方主桌兩旁長輩,正中間就是你。
完全沒有阻隔?你不時地抬頭偷看我、對我偷笑⋯⋯
太白爛了~這什麼位置,哈哈~



十二點開桌,我十點就在榮星花園散步了。
十一點半就在會場,遠遠就看到你站著發呆。
我懂,當初我也是如此。幸福來的太突然了,腦子還來不及轉動。哈哈~





忘了幾點開桌,只記得新住民弟弟不時的遞上甜點、雞尾酒。
服務生:大哥,還需要嗎?大哥,還需要嗎?
我:我吃三輪了,雖然早餐沒吃。但再這樣喝下去、吞進去,等等就不用吃了。
服務生:好~需要再跟我說。
我:謝謝~
向來就很喜歡新住民的第二代,超級有禮貌。
連走在路上不小心被碰撞到,新住民的弟弟也會回頭說:對不起。
台灣的教育真的跟不上別人。



吃、喝、上廁所,剛好看到你再補拍。怎麼被整也只有今天,不用擔心。




主持人上台了,快出菜了。呵呵呵~
瑩:感覺很不錯。
我:這家我來吃過喜酒,國中同學。
瑩:好吃嗎?
我:不錯啊~


花童出場⋯⋯可愛的妹妹~
這輩子最遺憾的該是我沒有女兒,
懋子加油!我要孫女彌補我人生的不完美。











婚禮上我最討厭的橋段了,每回都會讓我眼框紅。
我看著聖庭抿著嘴忍住不哭,眼框也是紅的。我懂,當初我也是這樣,哈哈哈~
想哭卻又不能哭,哭了日後同事、朋友會有太多機會挖苦你。



交換戒子,敬酒。


上菜速度之快,一口氣連上三盤。
瑩:螢幕上那個是不是你,頭很大。
我:⋯⋯
當我看到這照片時,我放慢吃飯速度。
開始欣賞投影機播放著照片,百來張。
張張都是你老婆出國、聚餐、出遊等照片。
你只有一張,真的我是你唯一的朋友。
確定沒有遺漏掉任何一張照片後,又開始重複播放。
我擦掉淚繼續用餐⋯⋯








新娘換裝出場~
瑩:你朋友真的很開心看到你來參加,笑死。
我:當然啊~
瑩:同部門嗎?
我:不是~
瑩:工作上有交集?
我:沒有啊~
瑩:⋯⋯
坐在女方親友桌,個個都是新娘的長輩。
長輩:嗯~你是珮清的?
我:我是聖庭的朋友。
長輩:?
我:他只請我一個,我坐哪都很奇怪。就被安排到這。
長輩:沒關係~你們同公司媽?
我:沒有~
長輩:?
一連串的對話都很有趣,雞同鴨講。





參加這麼多場,永遠只有一顆。
為什麼不未婚的女生,一人送一顆呢?
大家都幸福啊~


哈哈哈~
水果一上,我跟瑩輪流去廁所,以免等等太多人。
我剛到門口,攝影師在架燈、測光。立馬貼上。
新娘與我一人一邊挽著新郎都手臂⋯⋯
攝影師:頭香~你是第一個合照。
另一個攝影師,還挽著新郎的手。很可以~
另另一個攝影師,等等新娘吃醋,就不好了⋯⋯



喜餅~
瑩:你不是男方朋友?為什麼有餅?
我:他有交代吧~知道我沒錢,拿餅回家當早餐啊~
瑩:⋯⋯






瑩:靠~這盒禮盒有四層!
我:看起來很厲害~
瑩:你包多少?
我:36
瑩:會不會包太少?桌菜隨便都破兩萬加上兩盒餅⋯⋯
我:太少?我跟我妹借錢包紅包,烏龜看醫生。懋子畢業旅行⋯⋯
瑩:閉嘴,不用說了~

祝婚後一切順利,既然都結婚了。小孩救生吧~
有了孩子,世界都不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