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

畢旅


超興奮,當天只喊了你一聲。就起床!
買了兩套新衣、新褲,背姑姑送的你恐龍包包。
瑩昨晚緊急幫你添購的外套,你說太熱,不穿。
傷透她心⋯⋯




一出門就失聯了,Line訊息、電話完全不理會。
還好老師會跟家長報告學生目前狀況。
當晚你主動敲了訊息?怎麼可能?
瑩:你兒子說:行李箱打不開,密碼沒錯卻打不開。早上還可以⋯⋯
我:有這種事?哈哈~至少我們知道他平安⋯⋯


家裡剩兩老,
瑩:等我下班一起吃快炒。
我:好~





挺好吃的,原本是西遊烤魚快炒。換了扛棒!
晚上八點多,門口一桌客人。
裡頭三位店員,一個廚師、一個櫃檯另一個端菜大姐正在用餐。
點了幾道小菜,飯後跟大姐聊起天。
大姐:換招牌是因為老闆不錯了,裡面的廚師自己頂起來做。
我:喔~疫情嗎?
大姐:對啊~疫情我休了四個月,都沒收入。房貸還要繳⋯⋯
我:大家都一樣辛苦。
大姐:那些當官的根本無感,不管人民死活⋯⋯
我:唉~
大姐:希望這次新病毒別再爆發,不然年怎麼過?
我:對啊~不管如何活著就是要吃、住都需要錢,沒工作就會很慘。
大姐:對!常來捧場喔~
我:好~
一般老百姓真的很辛苦,當老闆的也扛不住租金壓力、員工薪資紛紛退場。
難怪生不如死,死亡率高於出生率。
今天的新聞大標下的真好!生不如死,活著的人也差不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