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歐陸看醫生


終於,最害怕的事情發生了⋯⋯
週ㄧ上午依舊電話狂打,還是沒人接?
真打到有點賭懶,如果店家還在營業為什麼沒有櫃檯接聽電話。
我跑去古狗留評價詢問是否還在營業?
居然有空回復我訊息?沒空接電話⋯⋯
週六沒開門,有公告。當然沒人接電話,也沒開店。
我不知道公告在哪?我沒用臉書,只打了電話。店家沒接就直接跑過去了。
如果店家貼心點,門口貼張公告不為過吧~
持續著響著電話,等到有點懷疑人生。
想起之前的雜誌社,
老闆說:公司電話響不能超過三十秒,不管誰都要去接。這是公司,一定要有人接。
動物醫院就不一樣了?
總算是打通了,預約全滿。
櫃檯:現場掛,六點開始。
我:好~




五點下班,到家把兩隻龜放進提箱。
五點半我站在門口等,哈哈~
沒多久來了一個妹妹,雙手抱著肚子。
妹妹:排隊看醫生嗎?
我:對!
妹妹:嗯~我排你後面。
我:你肚子不舒服喔~
妹妹:沒有,我抱著蜜袋鼯。我從永和過來⋯⋯
我:喔喔~這間很厲害嗎?
妹妹:看蜜袋鼯算不錯,我養了八隻都在這看。
我:八隻?
妹妹:對~最近又養了一隻貓,這隻養了七年的密袋鼯開始自殘,咬自己尾巴?
我:嗯~
沒多久隊伍後面有跟上一個弟弟,
妹妹:你什麼寵物?
弟弟:鸚鵡,被小孩踩到腳。骨折⋯⋯
我:天啊~
隨著開門時間將至,隊伍愈來愈長。
願意花時間陪寵物、花錢讓寵物看醫生的人真多。
門開
櫃檯:什麼寵物?
我:兩隻歐陸?
櫃檯:怎麼了?
我:閉眼三天、不吃東西。
櫃檯:填資料,寵物叫什麼名字?
我:嗯?
櫃檯:我幫你寫大歐、小歐?
我:OK~
坐著等候,手掌壓著提箱。心跳不提的加速。
擔心醫生說:沒救了,就這樣慢慢看他到掛掉⋯⋯
櫃檯:兩隻烏龜的,二樓左手邊。
我:謝謝~
小房間內中間一個冰冷的手術台模樣桌子,中間一盞刺眼的大燈。
醫生:烏龜怎麼?
我:閉眼三天、不吃東西。
醫生:我看看?
大歐被醫生抓起,四肢軟軟。
被抓到大燈下,眼睛睜開了?
我:在家都不開眼,來這就開?
醫生:在外面會警戒,一定會眼。
我:喔喔~
醫生:你養得超好的,我沒看過歐陸沒錯甲的。都長得亂七八糟⋯⋯
我:哈哈~我每天泡澡、擦龜殼,假日上精油。
醫生:真好~
看著醫生把大歐翻來翻去,
醫生:眼睛細菌感染,爬缸環境太悶、不通風。
爬缸底材木削最好每週換,不然食物、糞便都會滋生細菌⋯⋯
我:喔~
醫生:溫度呢?
我:我有用加溫墊、加溫燈,最近太冷我全開。我怕他熱衰竭?
醫生:加溫墊丟了,沒用。開著加熱燈,燈下熱點35度。另一邊冷區26度。就好了~
我:好~
醫生:烏龜要打針一百五十元、藥水兩百五。兩隻共用就好。每八小時一次~可以嗎?
我:可以啊~
醫生:我先去準備東西,等等再跟你說清楚一點溫度控制⋯⋯
我:好~
冰冷的檯面上到了酒精消毒ㄝ放了兩根細針管,
抓龜的前腳扣住,龜頭就跑出來。
針從頭側面進去,嘶~我看了都覺得痛。
想到兩隻寶貝可以康復,心裡舒坦多了⋯⋯
醫生:每八小時點藥水,做出冷熱區。一週後回診?
我:好~
醫生:櫃檯拿藥。
我:謝謝~
櫃檯:1150元
我:謝謝~順便掛號回診。
櫃檯:28號六點?
我:好~謝謝~
第一次花錢看醫生覺得開心,兩隻烏龜開始有活力了。哈哈哈~


回家後又把爬缸清空,木削全丟了。
加熱墊也拿出來了,擦了一次又一次。怕你們又感染⋯⋯


一個小洞加上加濕盆,沒有過多的裝飾。


餐桌、水盆。


進去吧~熱點下方35度。冷區21度,無法到26度。
你們倆不要走太角落,就不至於會冷了。









環境很單純了,沒有過多的擺設。
當初應該買三尺爬缸,空間上會比較舒適。
現階段也只能這樣樓~將就點窩著,眼睛快點張開,快點進食。
早日康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