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1日 星期六

迪化街小吃


瑩:去哪?
我:迪化街吃東西,再往大稻埕走河堤到社子島繞一圈折返。
瑩:聽起來很不錯~
我:當然,中午吃小吃走到來回,再到大稻埕時可以拍夜景了。
瑩:⋯⋯











瑩:吃什麼?
我:不挑,每家都客滿啊~


我:吃這間好了?
瑩:便當?你吃便當?
我:我看到孤獨美食家,哈哈~日本節目,我有看過⋯⋯
瑩:我去排隊~


我:看你想吃什麼?
瑩:我喝蛤蜊湯就好,不餓~


我:哇啊~肥肉?啊百給你吃⋯⋯
瑩:那不會怎樣,我幫你拌一拌。



瑩:不肥了⋯⋯
我:好像是這樣。


瑩:你點雞腿?
我:你剛不是說隔壁桌單點雞腿看起來不錯~
瑩:⋯⋯
我:我吃得完,別怕。


外酥內軟還會噴汁,超好吃~
結果都是瑩吃掉居多。


滷豆腐~


瑩:?
我:你的最愛,冬粉!
瑩:我不餓~
我:別怕,我吃得下⋯⋯


瑩:超鮮甜,好喝~又便宜~
我:便宜對你是重點。
瑩:這家很不錯~店家兩老雖很忙碌,又超客氣。
我:嗯嗯~再去吃別的。


瑩買了香菇給外婆,還有一大包蠶豆給我。
熱情的店員解說著:台灣香菇沒那麼好吃,氣候不同、地形也不一樣。
台灣人都跑去越南山上,那氣候溫度。看看這香菇朵朵厚實,口感佳。
不像台灣種的都扁扁乾乾的⋯⋯
瑩買了一大包怎樣的料理都適用。


我:我進去吃一下。
瑩:我去晃一下~






我:嗯~薑汁味很重?
瑩:因為蒜頭比較貴~
我:是這樣嗎?不是店家特色?
瑩:應該就是這樣~
我:口味太淡,我喜歡延平北路上的那間。
瑩:嗯~


瑩:你看~我剛買的。
我:草莓?
瑩:買給雞仔的,他昨天請我吃龍蝦炒飯啊~
我:嗯~一百元喔~
瑩:三百五!
我:靠~







人潮整天都是滿的~




瑩:我想吃杏仁露~
我:走~
放假就是吃吃喝喝,爽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