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9日 星期四

老戰友聚會


隔了大半年了,終於碰到面。
兩位姐先後離職,加上之前走的讓整個部門都空了。
只剩下一個沒錢的⋯⋯



只有你知道我放假,一早你就使眼色要我直接載你去學校。
大清早的中藥吃了沒?便當呢?昨天請假有沒有補課?
我在弄烏龜本事心情很好,聽著聽著也跟著你一樣開始煩躁⋯⋯
沒多就又聽到,只會養小孩不會教小孩。
真靠爸~小孩從小到大都是你在教,我向來只會問他吃的飽不飽?
我開始著裝,你也發現大家的臉色都不好。
一轉眼我們已在去學校的路上。
本想休假先帶你上學,再買早餐回家煮咖啡跟瑩一塊吃。
再畫張圖,等中午聚餐。但實在受不了瑩不停撈叨,直接到公司附近。



帶了本書,待在速食店看書挺不錯。
那漢堡跟紅豆餅差不多大?現在的餐點都愈做愈精緻了⋯⋯


書本翻了幾章後,眼睛有點酸。散步好了~












上班時間沒什麼人,只有校園教學的學生。
三五成群不停的從我面前走過,嘴上每個都說著流利的髒話⋯⋯
我閉著眼坐在椅子上曬太陽,心想我唸書時好像也沒這樣,時代不同了。
是非對錯的尺度也漸漸不一樣了。








我都在遠百附近繞了好幾圈了,兩位姐都還在忙。
一位趕火車北上另一位忙著小孩學校事務。



十一點一到,遠百即將開門。
警衛大姐拿著實名登記簿、測量體溫機器,不停地從裡面搬出。
門一開起,所有人全部貼上?
我都在門口待一小時了,難道我是隱形人?


到了,哈哈~第一個~
確認了定位資訊後,妹妹說:可以參觀。
讚!到處吃喝這麼多年,只遇過一次燒肉殿不給拍,拍照就開始算時間?














環境真不錯,座位寬敞。
桌上都有服務鈴,一按下走到上就會顯示出桌號。
離公司又不遠,可以列入聚餐地點。


如姐、花姐陸續到了,
我:你們都瘦了?
花:沒工作、沒得吃,瘦是正常。
如:學校樂隊太多事情、很忙。
花:你的臉倒是圓了不少。
我:哈哈~半年沒去健身房,體重破七十了。
如:這樣比較好看。









一人一句,用餐時間九十分鐘?好像才過了半小時⋯⋯
花:好懷念,祥銘涮肉姿勢依舊帥氣,貼心幫每個人服務。
我:哈~疫情到現在都沒聚餐了。疫情前聚餐真的很好~



樓下星巴克繼續聊~





一邊喝著咖啡吃著阿花最新創作的新口味手工餅乾。
不知不覺都聊了四個小時,哈哈~
如:下個月再約啊~
我:好~
花:都可以~
老朋友聚餐聊著過往,我發覺大家又老了一歲⋯⋯哈哈~

涮乃葉 寶慶遠百店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寶慶路32號6樓
營業時間:上午11:00開始營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