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1日 星期六

大稻埕散步GR


無風、無聲,岸旁石椅上都是人。
每個人都看著對岸,沒人交談⋯⋯



吃飽飽後跟著人群等紅綠燈、過馬路,
進了河堤後,迎來的就是阿美族舞蹈。
看著他們開朗熱情的模樣,讓我想起來當兵的學弟。
活潑、好動,永遠花不完的體力。除了喝醉~


這陣子社群媒體上都在紅這兩隻,合照要排隊。
很難得看到這麼守規矩的台灣人,哈哈~


我:準備往社子島出發!
瑩:嗯~






剛過中午,本想太陽是很毒辣的。走了一段路,發現挺舒服的。



我:有遊艇?
瑩:去漁人碼頭的吧~
我:那麼厲害!
瑩:嗯~
我:我以為到對面我們家忠孝碼頭。
瑩:⋯⋯





我:又來一艘遊艇,更大!
瑩:⋯⋯



我:挺不錯的,廟口樹蔭下下棋。
瑩:對啊~鄉下老人家也都這樣。











瑩打麻將、我種花,兩個人各自盯著自己的手機,不停的走!


對面是葫蘆國小,我小時候常常週六上半天課跑到這打籃球。
都過了三十幾年了,當初哪有天橋?連腳踏車都沒有,去哪裡都用走的。


重陽橋、忠孝橋這兩座往返二十年了。
住台北在三重工作,到現在住三重在台北工作。哈~











實際用腳走才發現,橋下還有行人專用的道路。
順著樓梯鑽進爬出,就會出現在重陽大橋上。
我待了一會兒就趕緊下來,總是覺得這橋震的很厲害!讓人不安~


我:還要往社子島進去嗎?
瑩:下次好了,天黑很快。
我:好~










黃昏時挺美的,我把小傻瓜設定自拍放在岸邊的椅子上。
視角不是很好,畢竟不是腳架的高度。大樓倒影無法拍著很長。
將就點,善用身邊的東西拍出清楚的照片就好嘍~


我:跟我想的一樣,來回一趟。剛好拍到晚上的小小兵!
瑩:腳很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