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5日 星期日

大同市場鹹粥



週六還大晴天,週日下起雨。猶豫著要不要出門?
瑩:走!走路去大同市場買粥?
我:下雨?
瑩:沒差,它不會停的。
我:走!
撐著傘走在堤防邊再左轉進市場,攤位上都是饕客了。
工作人員,手沒停過。不停地炸⋯⋯
外場人員喊著:一套、一套⋯⋯
後來才知道一套就是小菜各一,加上一碗粥。







我沒有一套,差了一個春捲。下回補一套,哈~



市場往返後,買了堆水果全掛在我身上。



回程再幫你買一套,讓你吃飽。



很有禮貌、親切的弟弟,
弟弟:哥~你很聰明誒,怎麼會知道吃這個?
我:我喜歡嘗試新的食物⋯⋯
弟弟:真的好吃,不騙你。要不要加辣?
我:好~
我們倆就這樣聊起來,新住民的第二代都長大了。
總覺得水準比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好太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