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9日 星期四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光源台北


我:今天非假日為什麼那麼多人?
瑩:很多人都請假吧~
懋:很多人都有有錢人吧~
我們三個貼著最最最外圍,不願進去人擠人。
六點整就會開燈,辛苦一下等二十分鐘就好了。




我:等等坐捷運去。
瑩:真假?
懋:為什麼?你不是都騎車。
我:先到雙連站看展覽,然後轉捷運到國父紀年館賞燈。一路看到市政府再搭捷運回來。
懋:聽起來很遠?
我:所以看完就不需要再走到原地騎車。
瑩:嗯~
出捷運站就已經看到人潮了。


天很亮,國父紀念館周圍花燈都還沒開啟。
我只拍了一個浦公英燈飾,一路就往主燈區去。


我:五點多下班時間,那空氣很糟。霧霧的⋯⋯
瑩:很多人,我們好幾年沒來了。
我:對啊~
瑩:以前你都背著大相機、腳架,現在懶了。
我:⋯⋯










懋:爸~口渴。
我:這邊不知道哪有水可買?
瑩:要走出去。



我:剛剛看到房仲門口貼著海報,每間都是破億!
瑩:⋯⋯
我:破億?我應該會選擇買間小窩住,然後不工作;開始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瑩:買樂透。
懋:哈哈~爸~不要浪費錢了。
我:嗯~
買了水後,我們又擠回人群中。



















懋:爸~跟新北一樣繞一圈就沒了。
我:這邊規模跟氣勢都比新北大,不覺得人比較多。
懋:吃飯吧~肚子餓。
我:嗯~走到市政府那邊吃。
懋:好~我明天也要來這邊看《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電影。
我:自己小心~
瑩:幾個同學要去。
懋:嗯⋯⋯嗯~
瑩:同班喔?國中、高中?男的女的?
懋:嗯~
瑩:那是幾個?
懋:⋯⋯
我:嗯三小?
懋:一個外校女的,我生日她要陪我去看電影。
瑩:⋯⋯
我:嗯⋯⋯嗯~
瑩:嗯什麼?














人多到爆炸,花燈前都是人。
不管是排隊合照的、等拍燈的或是直接衝進去站燈旁的。
每次這種情況都能看到台灣人的民族性,自由!我開心就好了,哈哈哈~
託了義工姊姊幫我們拍了合照,我預覽是不是有清楚後發現?
剛剛錄影主燈時,我用內建APP;而拍照我用外掛APP。
兩邊的APP不停的切換,我滑到包圍曝光。一下快門連拍四張⋯⋯
兩張嚴重曝光不足,另外兩張是大白天的模樣。咁~全毀了。
最後靠後製硬是把曝光值拉回來,畫質、光線都變好差。








瑩:你臉很臭?
我:我拍出來都壞的,找不到原因。
瑩:先找火鍋店再慢慢研究⋯⋯
懋:可以~
我:好~
瑩:不然你明天再來一次就好了,但我不會想再來。
懋:我也是。
我:⋯⋯


昨天練肩膀,手機舉不起來。搖來搖去,哈哈哈~

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
展覽期間:2023/2/5~2/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