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5日 星期六

西螺三角大水餃


瑩:哥,中午吃西螺三角大水餃。
舅舅:好~
我:三角水餃?
瑩:對!我剛剛查的必吃美食。
我:嗯~
這兩次搭舅舅的車回南部,上車沒多久我就頭暈、想吐?
不會暈車的我,怎麼會如此?是不是上了年紀,體質改變了⋯⋯



三義休息站,上廁所、買咖啡、零食。
一路上也不知道有沒有塞車,我睡了整路。




可怕~隨著導航的路線,一拐進來兩邊全都是車陣。
雙向車道成了單行道還不容易過去,應該就在這附近了。




只有兩位大姐忙進門出,
大姐:點餐後要等二十至三十分鐘喔,不好意思。我們只有兩個人⋯⋯
我:沒關係~慢慢來~




點完餐後,我走回剛剛經過的西螺戲院。這也太老舊了,哈哈哈~



騎樓下的兩台機車,挺有感覺。讚!


周圍繞了一圈,見了不少車隊;領頭的拿著麥克風一路介紹景點。
還有真的騎不動就⋯⋯休息吧~哈哈~


舅舅點的魯蛋湯!這也太有趣了~
大姐:單吃滷蛋太無聊,放進湯裡比較有趣。
我:有道理~
小時候吃湯麵,裡頭總會有顆滷蛋。
我喜歡把滷蛋留到最後,筷子一夾剖開滷蛋。
再搖晃筷子把蛋黃全部融進湯裡,一口喝下。



粿仔條,QQ滑嫩的口感還不錯~



主角上場!
我:這應該是肉圓或是水晶餃吧?
瑩:店家說是水餃。
我:好吧~
瑩:嗯~



本以為是很大的水餃,殊不知還不夠大。得要再加點一顆⋯⋯
等等還有附近外帶的碗粿。應該能墊墊肚子。




各式滷味、燙青菜,滷味很夠味,就是鹹了點。醬汁倒太多⋯⋯
我:很閒~
瑩:這邊西螺,出產什麼?
我:醬油。
瑩:對!所以一定要鹹。
我:⋯⋯

西螺三角大水餃
地址:648雲林縣西螺鎮觀音街12號
電話:05-586-3955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16:00(週一休息)





附近外帶的碗粿,被阿公阿嬤打槍。
阿嬤:太軟,沒有彈性。
阿公:菜脯不行~
我:我覺得像豆花或是布丁,哈哈哈~


我回來啦~出太陽但這種寒風刺骨的感受不太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