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3日 星期五

清水池



這兩個月公園時常地見到清潔車在裡頭停靠,
石橋的水池、花圃圈圈水池、古典閣樓水池輪流的清洗。
是不是有人去提醒水池夠髒了,可以清潔了?






見那池底的淤泥,我就想到家裡的阿龜,每週六都要洗水缸。
底層就是如此,全是髒污。這一個多月來,阿龜食慾變差?活動力也弱了。
見到我也不會努力的拍著玻璃要我注意,飼料、水溫、環境都相同。為什麼會如此?
難道牠老了⋯⋯很想把牠帶來這放生,不是不想養牠。
而是家裡水缸真的太小,見牠愈來愈大只能在剛內轉圈,實屬可憐。




公園內的鳥,我覺得樹鵲最聰明了。把食物舉起來,牠就會飛過來叼走。
我在樹下呼叫松鼠,跟松鼠說話時;牠則是歪著頭偷聽。





松鼠都是小屁孩,大松鼠都消失了。春天快點來,讓成群的松鼠再度湧現。
四季,我最討厭的就是冬天了,冷對我而言實在不舒服,習慣性地提起斜方,久了後腦袋就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