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8日 星期日

十八份水圳


瑩:我在臉書上看到半嶺水圳步道剛完工,我想去。
我:好~走啊~設導航看起來不遠,北投上面。
瑩:走!
我:嗯~




瑩弄了份早餐給我,除了明太子麵包外還有獨創的吐司披薩?
上頭鋪滿了食材還有新鮮的松阪豬,吐司的軟嫩搭配豬肉的彈性⋯⋯


外頭的雲假的像棉花,隔著玻璃就能感受到太陽的熱度。
是不是去健身房吹冷氣騎車比較好?結束後去火鍋店吹冷氣吃火鍋比較好?
最後回家盥洗,開冷氣在家喝酒、畫畫比較好?
總覺得年紀愈來人愈懶,什麼都提不起勁。




離目的地只剩六分鐘,離目的地只剩一分鐘⋯⋯
離目的地只剩六分鐘,離目的地只剩一分鐘⋯⋯
離目的地只剩六分鐘,離目的地只剩一分鐘⋯⋯
怎麼騎就是六分鐘之後再跳一分鐘,之後再跳六分鐘。鬼打牆嗎?



我:你說的那條導航找不到,這步道加減走一下。
瑩:都可以~






該是颱風天的關係,天空特別的立體。
你跑去成果發表會,留下瑩跟著我。
出門還特地跟我說:爸~辛苦了~
瑩就像個孩子,我們倆總要有個人出面消耗她的體力。
像白天把孩子帶出門放電,晚上比較好入睡。
如果精力太旺盛,我們倆又會被唸到臭頭⋯⋯



但我覺得總是要輪流一下,
從上高中後你總是在忙學校的事情。
讓我獨自扛傷,我想我的裝快爆了。







我:哇~這視野很可以~
瑩:剛那對農夫夫妻有說:前面景色很好。
我:嗯~
瑩:等等我要跟他們買些野菜回家。
我:好~








自拍傳給你,呵呵~
懋:好好享受~
我:⋯⋯



真的很讚!等退休後天天健身房,每週排一條步道。
可以打發掉很多時間,遊戲機也要買一買。那時應該有時間玩了~


瑩:幫我拍這個,我要問爸這是什麼?
我:看起來是空心的?
瑩:我覺得很可愛~
我:嗯~


瑩:這也很可愛~
我:⋯⋯





我發現好多務農的人都喜歡把雨鞋放這樣?呵呵呵~把水瀝乾?順便風乾?






我:步道沒了?
瑩:好像~
我:這種幾分鐘走完的步道,懋哥最喜歡了。
瑩:⋯⋯





土地公前拜了拜後,瑩跑到樹下坐著喝水。我到附近晃晃、拍拍照。










我:土地公面後面還有步道,要下去嗎?
瑩:我先問問懋哥有沒有跟同學集合到?
我:嗯~











你老母的心情真的很不錯~哈哈哈~
她的心情好,我倆壓力就會小。呼~









我:你那芒草會亂飛,都在我頭上。
瑩:沒關係~
我:⋯⋯




















沿著步道不停的走,到了楓香觀景台。
一對退休的夫妻在椅子上休息,兩張雙人椅。一人坐一張?
見我們來,馬上讓出一張座位。夫妻倆開始介紹這區域的步道怎麼走最適合。
最後我們聽了他們的建議繞一圈再回到原地。
下回再走左邊的一圈,這樣比較不會累。
















真的從另一頭繞回來,哈~
一路上不停地遇到一個五五身材的大哥急急忙忙的走。
遇到有地圖標示就貼上去認真的研究?
半途我問:土地公廟在哪?
大哥:我也不太清楚,我找不到我放機車的地方。
我:哈~我也是找不到。
在三人努力下終於解開這地圖,
到了土地公廟後,我直行!大哥卻左轉?
我:大哥你去哪?
大哥:機車在那邊?
我:我手機內地圖上的目前位置跟你拍的一模一樣,機車應該在那邊?
大哥:真的嗎?
我:我確定我的機車在那邊,我剛從那邊過來。
大哥:那我跟你走。
我:你要確定你剛拍的地圖跟我拍的是一樣的地圖?
大哥:入口有一棵樹,右邊有一條水泥步道。
我:跟我的很像。
大哥:好~跟你走。
我:大哥你一個人爬喔~
大哥:工作有空檔,我都會一個人到處走。
我:厲害~住哪裡?
大哥:三重中華路。你住哪?
我:中山橋下美濃牛肉麵!
大哥:對,我家就在那。
我:我住三重忠孝、中興橋中間。
大哥:嗯~
我:大哥,我看到賣菜的夫妻了,我很確定機車在前方。
大哥:嗯~
買菜後走出步道,大哥的機車就在我旁邊?笑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