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日 星期日

阿嬤七十歲生日


假日總是比上班日還要來得累,所有的事情都排在假日。
還有進健身房兩次,騎車、跑步、上課、重訓不停地交替。
才剛從健身房出來,回家盥洗完又急著到火鍋店集合。呼~
下週連假要回南部,行程都快比候選人還要忙碌了。



瑩點了蔬果酸菜湯底,我選了柴魚昆布。
姑姑:幹!你生病喔~第一次看你沒有點麻辣鍋底。
我:最近一直很累,不知道是不是上瑜珈的關係?
姑姑:沒路用~
我:想睡覺,我剛剛才上完瑜伽課。
姑姑:跟你弟去山上種菜啦~至少還有東西可以吃。
叔叔:對啊~看想吃什麼?就種什麼?
我:嗯~好~


叔叔的重慶麻辣鍋底,要不是最近覺得疲憊。想吃清淡些,哪次我不是選你呢。


菜盤~


辣椒必備~解膩~



各式肉盤,一人一盤。




每個人再加購海鮮盤!
跟姑姑吃飯如果沒有吃到吐,對姑姑是不敬的。


姑姑把阿嬤的換成龍蝦盤,阿嬤吃到最後求大家幫忙吃⋯⋯


壽星招待的蝦蝦~


我:懋哥您撥蝦?
懋:阿嬤吃不完,這盆蝦子我幫阿嬤吃光了⋯⋯
我:夠嗎?肉盤加大份量還行嗎?
懋:還行~吃不下了⋯⋯




專業的叔叔,吃龍蝦頭。
叔叔:這頭都是肉,哥要吃嗎?
我:那邊還一堆蝦不吃,吃頭?你吃吧~



有肉不吃吃頭?哈哈哈~



我:幫我拍照~
叔叔:好~
姑姑:不要這樣,大家會以為我們很窮。
我:我是很窮啊~
姑姑:真靠腰~


讚!阿嬤喜歡吃火鍋~三兄妹也喜歡吃火鍋。
阿公喜歡賭博,三兄妹最痛恨的就是賭博⋯⋯好奇怪?沒遺傳到?

滿築 Man Zhu Hot Pot 極品鍋物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一段49號
電話:02-2980-0225





吃完火鍋後,姑姑去外帶了一堆麵包?
我去超市買了一大袋的飲料,在家陪阿嬤看恐怖片⋯⋯
我:這麵包三個四百五是三小?
姑姑:懂不懂啊?這是舒芙蕾鬆餅!你看看你兒子懂吃,吃兩個了。
懋:爸~這個很貴,之前去三井我捨不得點。
我:⋯⋯
姑姑:不要理你爸,快!舒芙蕾鬆餅自由,九個你可以全吃,姑姑再去買。
懋:兩個夠了。
我:我會用這三個麵包去換火鍋店的龍王鍋,有很多蝦蝦。
姑姑:你不懂啦~
恐怖片放不到半小時,阿嬤坐在沙發正中間打呼睡著了。
我抱著你躺在大門前面的小空地,我畫畫的地方。我也睡著了~
事後瑩說:超丟臉,你打呼比你媽還要大聲,每個人都無法看電視⋯⋯
我:⋯⋯


又可以給健身房弟弟了,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