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8日 星期六

回鄉烤肉


這場烤肉趴從中秋節延到雙十節,瑩準備了一堆食材全凍在冰箱。
開心地等著中秋烤肉,結果取消。笑死~但食材也沒浪費掉,一天吃一點。
每天帶便當,瑩一個人就全梭了⋯⋯




舅舅:木瓜可以吃了,想吃嗎?我摘下來⋯⋯
我:不用~
舅舅:不吃過幾天就會太熟。
我:嗯嗯~等要回台北再摘幾顆。
舅舅:好~


到南部跟大家打完招呼後,走在田邊直達我的酪梨樹。



從一顆種子到現在兩百多公分高,不知道會不會長酪梨?
外公:要接才會長。
外婆:長了可能會被六輕那邊的外勞偷拔,他們會經過這邊。
我:⋯⋯



上回跟舅舅把那釋迦樹整理得乾乾淨淨,汰除掉小果實和枯葉。為了讓他長得更好~


這應該是玉米,外婆聽到我們要烤肉跑去買玉米。
外婆:一斤十五元,我買了十斤應該夠吃。
我:十斤一百五十元,在士林夜市買不到一隻烤玉米。哈哈哈~
外婆:這麼貴喔~
我:對啊~烤的工錢貴還有地點貴。





外婆:阿銘我拔甘蔗給你吃,沒有農藥的。
我:好~
外婆:但是應該不甜,不是當季。
我:沒關係~
外婆:當水喝。
我:好~
嚐了一口後,外婆、舅舅和我都說:完全不甜。
但現拔現吃和蹲在田邊啃甘蔗,對我而言是另一種甜。是都市體會不到的。


三個人蹲在田邊,邊咬邊呸!呸!呸!通通到田裡當肥料,哈哈哈~
不只吃的模樣霸氣,連吐甘蔗渣都神氣。鄉下才能體驗的日常。




下午瑩跟大姨、二姨、小阿姨都在忙著處理烤肉食材。
國興姨丈忙著生火,兩爐烤得才快。




烤物才剛下去,我環顧四周?阿桂姨丈呢?
立馬拍了照Line給他,跟他說:開始烤肉了,快回來。
阿桂姨丈:我在小七,我出來散步走太遠了,走不回去了。
我:真假?我請你老婆去接。
阿桂姨丈:好~
我真以為是開玩笑,最後才知道他真的掛了⋯⋯笑死~
小賴姨丈天天跑步加上飲食控制,八個月瘦了二十公斤!
大家都好強!年紀到了,為了健康大家都拚命的運動。


國興姨丈的拿手菜,廣達香肉醬+高麗菜。
整個用錫箔紙包起著,放著烤。直到肉醬讓高麗菜完全吸乾。


這也很方便,放著不管他。滾了就能開吃!




烤物不停吃,飲料猛灌。好久沒有這樣了⋯⋯


俊助姨丈帶了老婆小孩來,超可愛的弟弟。
但我比較喜歡另一個妹妹,眼睛大又深邃。羨慕有女兒父親~


俊助姨丈的拿手好蝦,胡椒蝦!







手機該換了,拍的噪點好多。
最後大家都吃不下了,就剩兩位大神堅守崗位。
不停烤、不停的吃,就是我家兩位大大⋯⋯
烤肉真的是好吃又好玩,最後整理完回家盥洗等洗衣機洗好;
到晾好衣服,一點半了。我快死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